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社会学——A2内容介绍

2017-07-03 13:51:47 1005人已读

    学完AS的社会学,A2的课程相对来说会比较难一些,因为书本内容就比AS多了许多。AS有两个Unit,分别是Unit1和Unit2.同样的A2的时候同学们也是要学习两个Unit即Unit3和Unit4。和AS一样,A2的两个Unit也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课题,同学们在选课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喜好以及擅长的部分。

    Unit3里有四个不同的Topic, 分别是Beliefs in society;Global Development;Mass Media; Power and Politics.

    Belief in society的大概内容包括意识形态理论和宗教,会探讨宗教信仰和社会改变及社会稳定性的关系,也会涉及到不同的宗教组织以及宗教信仰在当代社会的重要性。

    Global Development主要内容包括发展(和发展不完全)理论以及全球不平等,解释了全球化以及援助和贸易在不同社会里与经济,文化以及政治的关系。

    Power and Politics 的课程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权力分配,政治参与(包括投票选举行为;政治行动;抗议等等),也会了解到不同政党在不同社会体制中的角色以及重要性。

    相对于Unit3有四个课题可以让童鞋们做选择,Unit4就只有两个课题,分别是Crime and Deviance with Theory and Methods;Stratific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with Theory and Methods.


A-level社会学——A2内容介绍

    

    Unit4的社会分层和分化Stratific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with Theory andMethods课题分别包括了社会等级,性别,种族和年纪的分层理论,可以了解到社会系统结构中原来承担多种功能的某一社会地位发展为承担单一功能的多种不同社会地位的过程,以及一个社会成员被区分为高低等级,层次的过程以及社会现象。

    在Crime and Deviance with Theory and Methods 这个课题里,同学们会接触到四个方面的理论,包括:犯罪学(Crime),异常行为(Deviance),社会秩序(Social order),社会控制(Social control); 还会涉及到大众媒体与犯罪学的关系,人权和国家罪行;全球化与犯罪在当今社会的影响。

    除此之外,还会涉及到刑事司法体系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在犯罪学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是关于“自杀论”也会在Unit4里边让同学们了解到(Durkheim迷们可以好好学一下他的自杀论了)Durkheim对自杀的人进行特制研究,发现了一种社会连带的关系,他发现选择自杀的人与社会的联系比较少;但是在社会中也出现过集体自杀的列子,所以相反社会联系紧密的人也会选择同样的方式。所以,Durkheim把自杀行为分为了三种利己的自杀(egoistic suicide)、利他的自杀(altruisticsuicide)和失范的自杀(anomic suicide)。

    所有说,从A2中的内容来看,难度是要比AS高上很多的。因此,在选课的时候要慎重考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这样才能学的进去。在学习的时候也要将书本知识了解通透,在考试时才能写到得分点。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