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宏观经济中的各种指标你都知道吗?

2017-07-13 16:13:08 1073人已读

说到A-level经济学当中的宏观经济,不得不提其中的各种指标,你对宏观经济当中的指标是不是只知道GDP?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A-level宏观经济当中的各种指标。

CPI-ConsumerPriceIndex消费者价格指数,用来衡量一个总体的价格水平在上升还是下降,所以可以反映出通货膨胀/通货紧缩的趋势。

RPI-Retail Prices Index 英国政府会使用的零售物价指数,也是用来衡量一国的总体价格水平,但和上面CPI指数不同的是,RPI统计中,加入了mortgage payment 和local taxation。

Unemployment Rate 失业率,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当一个国家失业率上升时,常常会伴随经济疲软的信号,宏观调控上会相应地调整。

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 国内生产总值,是从地域来统计,在一定时期内在一国运用生产要素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物品和劳动)的市场价值。

GNP-Gross National Product 国民生产总值,是从国民来统计,一国国民在一定时期内运用生产要素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物品和劳动)的市场价值。和GDP相比,如果某国一定时期内的GNP超过GDP,就说明该时期该国公民从外国获得的收入超过了外国公民从该国获得的收入。


A-level宏观经济中的各种指标你都知道吗?


GNI-Gross National Income国民总收入, 是指国内生产总值(GDP)加上来自国外的要素收入再减去对国外的要素支出. 其中,来自国外的要素收入是指本国常住单位从国外获得的劳动者报酬、利息、红利等。

NNP-Net National Product 净国民生产总值,指一个国家的全部国民在一定时期内,国民经济各部门生产的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净值。一般以市场价格计算。它等于国民生产总值减去固定资产折旧后的余额。

NDP-Net Domestic Product 净国内生产总值,和NNP类似,它等于国内生产总值减去固定资产折旧后的余额。

以上就是A-level宏观经济当中的指标,在A-level考试时要分清这些指标,以免会错题意,从而导致答题跑偏。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OLevel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A/OLevel考试资讯网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