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O-level备考之food的可数性与否

2017-07-17 16:10:19 1065人已读

在准备O-level考试的时候,如果你遇到food这个词,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问题?大多数学生们想打的应该就是,food这个词可数吗?由于在中文当中,并没有可数和不可数的情况,但是英语当中有这个区别。因而当你遇到这个词的时候,你一定会想这个词究竟可数不可数。

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food的语法问题。

名词 food 可数吗?

1.通常为不可数名词。如:

We are out of food. 我们食物吃完了。

These plants are used for food. 这些是食用植物。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你对中国菜有兴趣吗?

Good food keeps you healthy. 好的饮食使你健康。

About 90 percent of most food is water. 大部分食物中约有90%为水。

Increase in population caused a shortage of food. 人口增加导致食品短缺。

2.若表示某种特殊种类的食物,则可用作可数名词。如:

Don’t eat too many dairy foods. 不要吃太多的奶制品。

Why don’t you eat those healthful foods? 你为什么不吃那些有益于健康的食物?

My doctor told me to avoid fatty foods such as bacon or hamburgers. 我的医生叫我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如咸肉或汉堡包。


O-level备考之food的可数性与否


有些名词只有作复数,下面整理了只能用做复数的名词。

scissors(剪刀)

a pair of scissors(一把剪刀)

trousers(裤子)

shorts(短裤)

jeans(工装裤)

compasses(两脚规)

scales(天平)

sunglasses(太阳镜)

surroundings(环境)

savings(储蓄)

writings(作品)

名词+man(woman)构成的复合名词,其复数形式通常与简单名词一样,即把man(woman)改成men(women)。

如englishman--englishmen(英国人)

frenchwoman--frenchwomen(法国妇女)

注意german不是复合词,它的复数是germans。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OLevel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A/OLevel考试资讯网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