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经济学部分备考建议

2017-07-18 14:54:34 1145人已读

A-level经济学在选择题方面,考纲决定了考查内容具有局限性,每年的A-Level选择题试卷中都会出现和之前历年真题中相近、甚至是相同的题目。因此,如果能提早收集到往年试卷的题目,并且认真“刷题”,选择题一般都能得到比较好的成绩。

我们担心一般来自于论述题的试卷,无论是data response,还是之后25分的mini essay,都让很多考生很头疼。一方面是自身英文写作的功底可能有限,另一方面不知道该如何安排组织自己的essay。

A-level经济学部分备考建议


要去克服对于essay question的恐惧并且争取拿到A的成绩,我们需要从几个不同方面着手解决:

Knowledge and Content

对于AS的学生而言,课程的内容相对比较有限,出现在历年考试中的考点也就更为有限 (different economic system, market - demand and supply, elasticity, market failure & elasticity, production possibility curve & economic growth, exchange rate & term of trade, tax & subsidy, etc),所以考生需要从里到外了解这些知识点。然而对于A2的考生来说,出了对于课本知识的了解之外,还需要持续吸收并且使用最新的世界经济案例,甚至是数据来获得批卷老师的青睐并且给你的考试加分。

Structure

经济论文的写作和中文的作文有比较大的不同,这里不能天马行空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因为A Level考试中的毕竟是academic writing,所以结构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不妨将一片结构完整的essay想象成为一个triple cheese burger,而顶层的面包自然就是intro/define important definition。中间的每一层肉片都是你的application和analysis,而肉片和肉片之间的芝士、蔬菜就是 ‘chain of reasoning’。没有了肉片这个汉堡就会索然无味,但是没有了芝士与蔬菜,这个汉堡也会变的难以下咽。

在这里,考官希望能看见你列举出你的ideas,并且顺着这些ideas给出相关联的课本概念、个人知识储备、以及对于文章的饮用。最底层的面包应该是你对于之前那些ideas的conclusion和evaluation。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OLevel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A/OLevel考试资讯网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