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经济考试的4个重要得分点

2019-05-17 16:27:29 949人已读

 由于经济学专业就业面广、可选的大学及专业多等多方面因素,经济学便成为多数留学党学习A-level课程必选的学科。对中国学生而言,经济学对语言及学术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在A-level课程的各科中经济学相对难一些。那么,A-Level经济考试的4个重要得分点,你们知道吗?

A-Level经济考试的4个重要得分点

 Tip 1-事件的影响

 纵观整个经济大纲,经常会要求学生评估事件对某一事物的影响。在解决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下的分析范围:

 Tip 2-集中精力于经济分析

 写经济essay的时候,时间总是紧张的,所以知道内容比例的划分就尤为重要,解释content占多少,简洁的explanation占多少。可以遵循70/30的原则。举两个例子:

 Theory of CA包含很有价值的经济分析,学生应该解释它的假想条件,比较机会成本比率,得出贸易可以获得什么。

 Material SOL要求具体的经济分析,包括实际GCP与名义上的GDP数字、收入分配、按PPP计算的GDP。

 Tip 3-合理性检查

 这是非常有用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合理性检查就是,看一下自己的topic sentences,是否用最直接的方式回答了问题。有时候,我们有些段落可能是用来介绍背景信息但却没有直接回答问题。

 举个例子:

 Explain why the price of fuel tends to be more volatile than other secondary products. (10m)

 Topic Sentence (Version 1): The PED of fuel is affected by a number of factors, including its degree of necessity. Supply of fuel is also affected by a number of different factors.

 修改之后,我们看第二版的表述:

 Topic Sentence (Version 2): Demand for fuel is price-inelastic due to its nature as a necessity. Supply may also fluctuate given unstable conditions in theMiddle East, a major oil producing region. An unstable supply curve coupled with an inelastic demand curve would lead to wide and frequent fluctuations in price.

 Tip 4-记住内容

 学习内容很多的概念时(如:弹性概念、规模经济、进入壁垒),可以参照DDEE原则(Definitions、Diagrams、Explanation、Examples)保证答案的完整性。这样学习概念更方便记忆,因为之前大家的知识是分段的。

 好了,今天给大家分享的-Level经济考试的4个重要得分点希望大家能够珍藏起来,不说所有的重点都囊括了进来,但是大部分的重中之重都是肯定会在考试中遇到的,所以不要心慌也不要心里颤抖,心平气和的应对你所遇到的考试。毕竟正在备考A-Level考试的同窗的压力挺大的,有效的办法能够给自己不少协助哦。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