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化学备考的三个问题大家要了解清楚

2020-05-25 15:47:25 1395人已读

  A-level考试对于想申请英国本科留学的朋友来说是必须要参加的考试,而作为ALevel考试的热门科目,ALevel化学的备考的难度还是不小的,关于ALevel化学备考的三个问题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

  一、A-level chemistry 考试:

  AS考生需要答paper1,paper2,paper3;A2考生需要回答paper4,paper5。

  AS化学理论的考点包括:

  电离能(ionizationenergy)、电子组态(electronconfiguration)、键能(bonding energy)和焓变(enthalpychange)、化学平衡和化学反应速率。

  AS无机知识部分以记忆为主,可以表格的形式归纳总结、对比记忆。

  AS有机知识部分占到35%~40%。但只有将几种官能团(functional group)理解透彻,考试会非常轻松。

  A2化学主要考察1.物质推断和物质结构分析;2.有机物的现代化学分析方法。

  二、学习方法

  1. 有些知识点上课可以听懂,为什么做题就是做不对呢?怎么提高?

  答:上课听懂了,做题做不对,说明只是听了,但还没有完全学会。如果仅仅是拿作对题作为衡量标准,就需要把学的知识串在一起,明白学的知识的内在联系。或是把同种类型的题放在一起,对题型和解题方法进行归纳,找到自己可以理解或是适合自己的一套规律或是分析方法。

  2. 化学除了刷真题,还有更好的复习方法吗?

  答:小知识点或是小题可以通过做题查漏补缺。大题还是要学会一种通用的分析办法,才是最有效的。因为大题的变式较多,但数量有限,可以考的重要的知识点也是非常有限,即使是在考前两三个月开始复习,也是来得及的,因为一个月解决一两个大的知识点,这个时间是足够的,甚至是充裕的。但是考前刷题是在大考中拿高分的必经之路。


ALevel化学备考的三个问题大家要了解清楚


  三、备考策略以及快速提分技巧

  1. 化学专业词汇好难,担心考试的时候读不懂题怎么办,有没有方法能快速的学会分析题目,或者有没有相关的应试方法?

  答:在准备大考复习前,如果英语底子偏差,需要对这门课程的高频词汇,进行集中辨识的练习,单词的辨识完全可以在一周的时间内完成,因为没有必要把全部的单词都记住,一定要先记忆高频词汇。

  2. 这个科目如果我之前这一年没学好,有没有可能用最后的复习时间进行突击?

  答:有可能,完全有可能,最后复习阶段问题不要积压,要抓大放小,抓常考,必考。此外,要及时寻求帮助。

  3. 在学校的实验练习很少,对于实验题卷子怎么准备呢?

  答:对于化学实验部分,考点有固定内容,IGCSE侧重考查物质鉴别(substance identification),实验流程和操作和数据处理和图像。物质鉴别侧重离子鉴别和气体鉴别。

  AL部分的实验侧重反应速率的测定、反应热的测定、滴定试验等。想弄清楚相关的基础知识,了解实验成功的条件,是作对实验题的关键。

  以上就是ALevel化学考试至关重要的三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复习,提高备考能力,另外语法的学习大家也不能放松,这样才能顺利通过考试,如果还想了解alevel经济学大纲、alevel考试两个阶段的信息,可以在线咨询我们或添加客服微信kewo11!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