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杰出青年教师奖名单公布!六名获奖教师们用积极地行动鼓舞学生奋发向上

2021-07-09 17:06:43 725人已读

  在昨天举行的国立教育学院的教师就职仪式上,线上颁发了新加坡杰出青年教师奖。今年共有1654名教师获提名,其中六人脱颖而出得奖。

  杰出青年教育奖(OYEA)

  OYEA是一项全国性奖项,旨在表彰优秀青年教师的热情,活力和积极参与青年发展。

  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热爱并致力于教学,激励和培养学生的年轻教育者的成就。它成立于1999年,旨在表彰优秀的年轻教师,他们年轻的理想主义,热情,活力和积极参与正规课程以外的青年发展。

  今年的六名获奖者分别为:

  新加坡启发小学Mohamad Faisal Bin Jamain、华苑小学Ou Xin Ying、公教中学Koh Kar Loong Kenneth、南华中学Gan Yi Xiang、实仁中学Lim Fang Min、泉原中学Jia Jun Justin。

  01

  实仁中学

  实仁中学英文教师Lim Fang Min利用课余时间与情绪失控的学生沟通,指导他如何管理情绪。这名学生后来在O水准会考取得好成绩,成功考进了梦寐以求的理工学院。

  班上曾有一名特需学生不时会在上课时情绪失控,英文教师Lim Fang Min除了在课业和情绪管理方面竭尽所能帮助他,也希望通过言传身教,提醒同班同学谅解并支持他。

  她坦言,其中一个挑战就是为他寻找可靠的同伴支持。

  “因此,我经常提醒同学们相互理解、关怀和支持。庆幸的是,每当他情绪失控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会谅解,也给他足够的空间,并没有取笑他。我也希望通过我与他的互动方式树立榜样,让其他学生能够从我的行动中看到如何对他人表达善意。”

  除了与其他教师和学校辅导员合作,Lim Fang Min也用课余时间与学生沟通,指导他如何管理情绪。这名学生后来在O水准会考取得好成绩,成功考进了梦寐以求的理工学院。


A-level物理学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排名


  02

  泉原中学

  泉原中学生物和英文教师Jia Jun Justin(30岁)致力于帮助弱势学生。在2019年与同事推出一项计划,给予年终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升级的“第二次机会”,以激励他们发奋图强,同时向学生灌输团结一致、不让任何同学掉队的意识。

  Jia Jun Justin说:“尽管留级的目的是让不及格的学生能够利用多一年的时间复习功课,但这实际上是在摧毁他们的学习动力和信心,因为他们看到自己的同学都升级了,却不能跟随。我们也看到许多学生即使留级了,但成绩依然不佳。”

  通过“第二次机会”计划,年终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可利用年终假期,准时回学校上课三个星期,教师团队也会为这些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来设定学习目标。“如果这些学生每天准时上课,付出努力,并在12月的复试中及格,他们将可以升级。”

  去年,其中一名考试不及格的中二学生参加了这项计划,在复试考获及格成绩,成功升级,如今在班上成绩排名前三。

  Jia Jun Justin说:“这个学生参与这项计划后想通了,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如今他也有了学业上的目标,想在会考中考到优异的成绩,报读心仪的理工学院。我为他感到骄傲。”

  03

  南华中学

  南华中学的美术老师颜义Gan Yi Xiang,学习不好未必是因为缺乏兴趣,而是同信心有关。因此,他让学生自己决定美术作业,可以是摄像、剪纸、制作首饰,只要是学生感兴趣的项目,他都让学生去尝试。每年还为低年级中学生办艺术节,展出他们的作品。

  教学这些年来,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学生升上大学后写给他的一封信。

  “他在信里说,在我成为他的老师之前,他其实已经很想放弃这门科目了。可是在我的教导下,他重新拾起自己对美术的热忱和初心。他不知道的是,对我而言,学生给予我的,其实比我教给他们的更多。”

  04

  华苑小学

  华苑小学的数学老师Ou Xin Ying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你不是做不到,只是还未做到。她总是鼓励学生勇于尝试,不要担心会被失败绊倒。为了让学生不惧怕数学,她设计了适合不同年级学生的数学游戏。

  “玩游戏的时候他们要思考如何走出最好的一步,也要预测对手下一步棋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就可以学会专注、学会坚持。学生也可以将这些解决问题的技巧用在日常生活中。”

  以上就是新加坡教师奖的相关资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英国大学的排名、英国的大学专业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