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你为什么出国?(八)

2017-08-23 14:15:32 753人已读

@Liddy

   出国是想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对于我自己来说。之所以选择出国是想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在国内的教育体制下我已经忘了自己要的是什么,以至于在本科的大学里看到周围为了前途而功利的同龄人越来越迷茫。
想要接触更多的东西,去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自己,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路。
不走出去永远不知道自己的世界可以有多大。

上面那段话是出国前写的

现在已经来了美国3个半月

一个人历时两天转三次机加两个小时车程来到现在在的城市,三个半月里,我上了四周语言课,也上了学分课,参加了很多party认识了很多朋友,和两个台湾女生自助去了拉斯维加斯、大峡谷、波特兰、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用到了美国所有能用到的交通工具。参加了很多美国华人教会的活动,住过公寓练过厨艺,现在搬到了寄宿家庭,体验美国人的简单直接和文化冲突。期间还考了第一次GMAT,托福的听力从来之前的21涨到了25,阅读从27涨到了30。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生日,室友们为我做的牛排大餐。

从最开始的新奇,到对未来的迷茫,看事情平和了很多。

因为寄宿家庭太远,下学期又会搬回公寓去,最好的朋友那时候都回台湾了,我也不知道将会面临什么。

虽然有过因为语言不通和寄宿家庭产生的小矛盾,也有过听到home爸home妈吵架在房间里害怕得瑟瑟发抖的时候。还有因为压力太大想要放弃申请不想考试,连着很久都熬夜到四五点,却什么都没干。这些也都不过是逼着你提早去面对未来的人生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如果这三个半月我还呆在国内,我的生活一定是:在学校拖拖拉拉的准备GMAT,上着大四剩下的那门课。

我想这就是我出国的意义。

alevel

这是留在UCSD的第二个学期,会计课除了federal taxation国内基本上都学完了,再选了感兴趣的两门linguistics和psychology. 现在听这些非专业的课也没什么压力,听英文看英文都变成了一种习惯,口语也在一点点地进步。站在现在这个时点再回头看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


从寄宿家庭搬回了学校附近的公寓,不小心选错了地方,和一个阿拉伯人合租,每天带5、6个中东人回来住,让公寓每天变着花样的脏乱,客厅永远是烟味。呆了十天逃出来了现在室友是墨西哥人和美国人。开始学习做饭,再也不是黑暗料理了。


一个月前把研究生申请完了,7个学校3个出了结果都给了录取,其中一个还给了一点奖学金。现在说起来好像轻描淡写,可是两个月前的自己还想着自己没有希望了。


下个月底回国,对于现在所在的这个城市已经有了割舍不下的感情,回国四个月应该就会继续回来读研究生。

这近7个月,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大。

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差不多一年了。

研究生的第一年已经结束,幸运地找到了一份暑期实习。没有了最开始的新鲜感,在异国他乡也开始怀念国内热闹的街道,可口的食物。

出国以来最大的感慨是,自己费尽力气达到了的目标其实只是下一个起点,出国交换前会担心GPA, 托福,出国后又开始担心GMAT,申请文书,等到研究生开学,又担心起学业和找实习的压力,现在实习找到了,下一步又将是CPA考试和找全职。

我感激自己的家庭能提供给我这样一个选择,让我离开自己的comfort zone, 离开既定的轨迹,然后拥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不管在哪里,都请大家保持一颗平和的心,


一转眼又是一年半过去了,不知道当初看这个答案的知友们是否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学习生活呢?

目前我已经拿到了第一个master学位,毕业了和男朋友搬到了湾区。因为个人职业规划的改变,现在在Northeastern University念第二个研究生,从会计转到计算机,零编程基础。是的,跨度很大,我知道,但出国让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去想结果会怎么样,有机会就要去尝试,害怕是没有帮助的。

希望等我下一次更新的时候我已经拿到了FLAG的实习,也希望这个答案能继续给大家一点小小的温暖和鼓励。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