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 Level、IGCSE赶超SAT、SSAT

2017-12-21 16:37:26 1082人已读

      A LEVEL是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的简称。它既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又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A 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A Level的学制通常为两年:第一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三至四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三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 Level证书。

  IGCSE全称是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即“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剑桥大学考试委员设立此项考试的主要目的,是对英国本土以外的教育体系制定标准。在除中国之外的全世界14岁至16岁年龄段群体中,IGCSE课程体系的学生人数最为众多。有些业内人士甚至将IGCSE考试类比为“美国中考”SSAT。


alevel考试资讯


  与SAT、ACT以及SSAT相比,A Level、AS和IGCSE皆出自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因而可以理解为英联邦国家的入学考试标准。就像最初登陆中国市场的托福、雅思一样,一方侧重申请美国大学,另一方侧重申请英联邦国家大学。

  但是,与“美国高考”SAT、“美国中考”SSAT等标准化考试不一样,A Level、AS和IGCSE拥有各自的课程体系,要求学生学习三门或四门主科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考试合格者方能获得相关证书。同时,主课课程与之后申请目标大学及选择所学专业密切相关。

  当前,由于受泄题、作弊等事件的影响,中国学生参加SAT、SSAT考试成绩的真实性受到申请院校的质疑。相反,A Level、AS和IGCSE等课程体系考试成绩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学生的英语能力、专业水平,并且有助于顺利对接海外学习、生活。或许这也是中国大陆地区报考剑桥国际资格证书考试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国内各类国际高中以及合作办学项目数量的增加,也为A Level、AS和IGCSE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自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先后与中国内地26个省份的200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称,通过A Level、AS和IGCSE报考科目的分析,也能反映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选择专业的方向。其中,大陆地区最受欢迎的三门AS和A Level科目分别是数学、物理和经济。今年AS和A Level经济学科的报考数量超过化学,成为报考人数第三的学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AS和A Level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的报考量也增幅巨大,达到了去年的2倍。

  同时,今年大陆地区IGCSE的科目最受欢迎的学科分别是数学、物理和中文(First language Chinese)。中文(First language Chinese)学科超过IGCSE的化学报考数量,跃居第三。此外,IGCSE 世界文学(World Literature)学科的报考量也有了170%的显著增长。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