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你所不了解的A-Level课程

2017-09-06 21:28:54 845人已读

1、什么是A-level?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简称A-Level课程。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世界名校都欢迎拥有A-Level成绩的学生,英国名校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经、等大学只接受A-Level成绩作为入学申请成绩。A-Level成绩同样可以用于申请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东京大学等英国本土以外的著名高等学府。由于该课程的科学性,新加坡甚至直接将A-Level课程考试作为大学入学的全国统一考试。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A-LEVEL的认证不仅仅局限于英国,澳洲、加拿大以及美国等均认可A-level的成绩。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British Golden Education System)。


A-level简介


2、A-Level是渐进式考试

A-Level考试,与其他国家的高考殊有不同,它是渐进式的,不是一次性考试。首先,在A-Level的两年学习阶段,第一年的5月份就所学课程参加考试,8月中旬拿到成绩后,把成绩连同个人资料寄送相关大学。当年的10月,大学会出一份“预录取通知书”,学生继续进行第二年的学习。等到来年的5月份,学生再次就所学的课程参加考试,如果成绩合格,那么“预录取通知书”在网上就自动转化为“正式录取通知书”。留学专家表示,第一年各门功课和第二年各门功课的统考成绩都将按比例被计入总成绩换算,得出的最终结果就是A-Level成绩,并以ABCDE五个等级进行划分。成绩是A(80%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最好的大学,依次类推。要想考出好成绩,学生必须在这两年中坚持不懈地学习,因为英国是累积分制。

3、A-level的等级评分

A-Level的评分为A、B、C、D、E五等级制,英国大学录取标准主要就看A-Level的成绩。最高成绩就是A,剑桥、牛津之类的“牛”校,基本上的本科录取都要求是全A。由于近年来考试标准逐年降低,因此设立“A*”来选拔尖子生。而获得A-Level三科D的成绩,就可以进入一般大学读学位课程;如果获得三科B,可以升入很好的大学。相比较中国高中繁重的学业负担,学生的精力就放在3-4门课程上,更容易出成绩。根据历年A+学院学生的成绩,绝大多数的学生能够拿到两门数学是A。

4、A-level的考试时间

A-Level的海外考试由英国考试局统一负责,每年1-2月和6月,10月(2016年新增)各有一次统考。这种课程要求学生学习三门或四门主科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进入大学就读。每一个科目分为1-6个单元或者1-4个单元不等,共需要2年学完。在每学期末考完相应的单元,如果考出来的成绩不理想,还可以再参加重考,刷到自己喜欢的等级。学生的考试成绩及其所选修的A-Level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能否进入理想的大学和学习所选择的学位课程。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