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课程介绍 初高中学生党的必备指南

2017-09-09 01:51:49 1076人已读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俗成我们熟知的A-Level课程。课程多达70门,可供学生党选择。一般会选择3-4门来学习。选择学习之前,最好确定自己的喜好,未来就业发展形势和深造方向,问问自己是否可以坚持学下来,了解国外目标院校专业课程具体要求。尽量选择那些认可度高的课程,课程成绩可被多个院校所参考。那么最后再做出决定要学习的A-Level课程!

  A-Level考试将由所属的考试委员会分别于每年5-6月和10-11月在全球统一组织,在当年8月和次年2月进行成绩公示。

  学生可在就读的各地高级附属中心参加报考科目,对于那些自学者来说,可以直接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报名参加考试。学生可以选择分阶段测试或者一次报考所学的所有课程,且每门均有多次考试机会,最终成绩最好的一次计算。


A-level备考


  试卷为全英文命题,学生须用英文回答。答卷将会由学校采用严格的保密措施,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送达英国,由所属的英国国家考试局派选专家在英国当地统一阅卷。

  A-Level成绩等级划分按如下标准:

  A:80-100

  B:70-80

  C:60-70

  D:50-60

  E:40-50

  U:40以下

  学生达到E档=及格成绩,就可以申请入读国外的一般大学,但是对于世界一流的名校例如牛津、剑桥,A是绝佳的竞争优势。那么有此远大志向的学生党恐怕还要再努力一把了。

  以上对A-Level大概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下面来看看A-Level课程近一两年发展的趋势和现状吧~

  A-level课程体系的教学大纲内容、课程设置以及其考试在英国本土分别有三个主要考试局:Edexcel,OCR,AQA。这三家有官方授权,可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制定调整教学大纲等。英国本土大多学生参加的考试是由Edexcel制定并颁发证书。

  Edexcel是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的机构,也是英国最大颁证和唯一的具备颁发学术类考试证书和职业教育资格证书的机构。

  爱德思A-Levels

  爱德思A-Levels作为英国的高中课程证书,理所当然的受到所有英国的大学认可。然而实际上,在英国之外,世界上几乎所有英语授课地区的大学都接受用培生爱德思A Levels成绩申请入学,学校遍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新加坡等中国学生热门的留学国家和地区。

  自GCE A Levels考试由每年一月七月两次考试改为一月一次考试之后,2013年专门针对国际市场的A Levels国际版International Advanced Levels出世, 简称IAL。IAL在课程大纲编写方面延续了GCEA Levels的高水准,且根据国际市场,特别是亚洲学生的需求,更改成每年一月份、五/六月份、十月三次考试时间以及模块化考试形式,每个模块都有两次重考机会。

  爱德丝 A Levels分类

  GCE A Levels是全球使用的证书

  IAL是除UK之外国际上使用的证书

  科学包括物理,化学及生物

  GCE A-Levels有哪些变化?

  改革后的GCE A Levels将于2015年9月首次教学,2017年夏季首次评估的科目包括:英语语言、英语文学、英语语言和文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心理学、艺术与设计、商务、经济、社会学以及计算机科学;

  将于2016年9月首次教学的科目包括:数学、进阶数学、地理、语言、设计与科技、戏剧、音乐、体育教育以及宗教研究。

  AS今后变化?

  AS将作为一个单独的资格证书,于2015年首次教学。

  将不被计入A Level评分,除艺术和设计以外,AS资格证书仅采用测试作为评估方式。

  新的AS资格证书设计目的在于扩充课程的广度,并将保持现有的标准。

  某些科目的AS资格证书,建议与ALevel第一年同时教授。

  GCE A-level资格证书改革时间表

  AS和A Levels分阶段改革。将于2015年9月首次教学,第一阶段改革的科目包括:英语语言、英语文学、英语语言和文学、生物、化学、物理、历史、心理学、艺术和设计、商务、经济、经济和商务、计算机科学和社会学。

  2016年9月首次教学,第二阶段改革的科目包括:数学、进阶数学、语言、地理、设计和技术、戏剧、音乐、体育教育和宗教研究。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