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剑桥国际考试放榜 A-Level考生再创新高

2017-11-20 10:41:54 1081人已读

  在今年的8月10日,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剑桥国际A-Level以及剑桥国际IGCSE六月考试的成绩。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剑桥国际资格证书大中华地区共263所剑桥国际学校,共有高达85,785人次报考,考试总量较去年增加了12%。2017剑桥IGCSE全球考量约为57.3万人次(非人数),而剑桥A Level则达到33.7万人次。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的考生数量高达22,320人,考试总量共计71,955人次,比去年增加了14%,其中剑桥国际A Level和剑桥国际IGCSE的增长幅度分别高达15%和12%,远超全球范围内10%和7%的涨幅。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是剑桥大学考试部(UCLES)下设机构之一,剑桥大学考试部被公认为是现代最权威的国际考试机构之一。是全球最大的为5-19岁青少年提供国际课程与资格证书的机构,包括剑桥国际小学、剑桥国际初中、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等。

  不同于国内传统中学教育,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国际化教育项目是在国内教育实践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国际课程发展方向,为国内考生提供的世界前沿的教育服务。针对有国际高等教育需求的初高中学子,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提供了多方向、全方位的课程设置,这不仅方便了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合适的科目,也为他们接受进一步的高等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在大陆地区最受欢迎的三门剑桥国际IGCSE科目分别是中文(First language Chinese)、物理和化学,与去年相比,化学的报考数量超过了数学,位居第三。

  剑桥国际A-Level在大陆报考人次最多的三门科目仍是数学、物理和经济。但值得注意的是,最受欢迎的前十门科目中,计算机科学科目的考量连续两年增长翻倍,体现出考生在社会大环境下的专业选择趋势;艺术设计科目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4%,这类人文学科的报考人次的增长,体现了中国考生的兴趣点与选择越来越多元的发展方向,而这也正是剑桥国际化教育项目的优势所在。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在中国开设A-Level课程旨在为中国学生提供进入国外大学的有效途径,具体目标为:培养在国内初高中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世界顶尖大学;培养在国内初高中成绩中等的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在国内初高中成绩一般的学生考取适合自己的大学。

  该课程体系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及其考试分别由英国四个主要考试局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 简称CIE, 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 简称OCR,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 简称AQA 和EDEXCEL等设计并组织,其权威性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迄今为止,全球已有5000多个教育机构开设了英国高中课程,每年有数百万学生参加由这些考试局组织的统一考试。由于该课程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新加坡甚至直接将该课程考试作为大学入学的全国统一考试,香港也将该课程引进,作为大学入学的测试标准。


alevel课程


  A- Level课程一般在中国开设数学、进阶数学(或称高等数学)、物理、计算机学、会计学、商业学、经济学等课程供学生选择。

  盘点A-level的几大改革

  取消模块化考试

  这次改革最大的亮点在于取消了从2000年就开始的模块化考试系统。为了让学生能掌握2年学习的所有内容,学生将不会每6个月参加单门的考试,而是在课程结束时参加所有科目的考试。

  这一模式能培养学生的分析和论证技能,把考试从“死记硬背”转化为“灵活应用”,而取消模块化考试也能让准备考试的时间减少,从而增加教学的时间。

  AS-level的末日?

  取消模块化考试意味着AS-level分数将不会计入A-level评级中。虽然学生仍然可以参加AS-level考试,但估计受欢迎的程度将会降低。

  课外作业减少

  A-level考试的另外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课程作业量将会减少,据说,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学校打分过高,和家长过于热心参与导致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取消课程作业,只是重要性会有所降低。

  课程内容微调

  考试委员会OCR普通资格证书改革主管伊凡斯(Steven Evans)表示,大多数科目的课程不会进行大改,但有部分课程会根据大学的要求作出微调。

  唯一例外的是数学。大学认为之前的课程安排选择太多,没有将重点放在核心知识上,因此新课程将全部由必修内容组成。其他理科的数学部分也将有所加强。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