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地理——究竟文科理科?

2017-07-03 14:01:05 1594人已读

    在中国的文理科当中,地理就是被人们所争论的一个点,它属于文科,但是它又太像理科。从地球运动到气候,似乎与理科的联系更为紧密。

    在A-Level数理化中,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在考试形式上,和A-Level的经济或者是历史几乎就丝毫没有联系。但后来直到看到UCL地理系的课程设置以后,文理两个领域有时候其实还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

    为何UCL的地理系可以同时提供BA(Bachelor of Arts)和BSc(Bachelorof  Science)的课程呢?

    如果但从人文地理这一部分来说,A-Level地理绝对是一门标准的文科课程。人文地理的英文翻译就是Human  Geography,不论是中文名还是英文名,都表示这会是一门和人类活动相关的学科,而事实证明也确实是这样的。比如A-Level地理的人文部分,讲述最多的就是人文的因素,其内容包括城市的发展,地区的经济增长,以及目前全世界都在关心的移民问题。虽说之间可能会涉及到一些简单的计算,但整体上看,A-Level地理其实更多上是与一些文科科目关联更多,比如政治和经济,甚至是历史。这也是为什么传统上将A-Level地理算作是文科的原因。


A-level地理——究竟文科理科?

    

    但其实A-Level地理不仅仅包括人文地理,还有一半叫自然地理,对应名称就是Physical  Physics,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这一部分必定和Physics存在某种联系,而事实也证明,自然地理不但和物理有关联,和化学关系联系也很密切。

  自然地理首先要讲的就是水文部分,包括河流的河道的变迁与河口三角洲的沉积。除此之外还会涉及到山脉的形成和岩石的风化。无论是河口的变迁还是三角洲的沉积,其核心都离不开物理学的受力分析,通过地球运动结合物理原理来推理河流泥沙沉积位置,因此在学习中涉及到物理定律那也是必然的。当然化学和自然地理也是紧密联系的,比岩石风化,就不仅仅是一个物理变化,其中还会涉及岩石内矿物质的化学反应。所以如果不和物理,化学这两科相联系,自然地理是根本无法解释清楚的。从这个角度来看,A-Level地理也是有很多理科元素的。


A-level地理——究竟文科理科?

  

    如果现在再回到之前UCL地理系的BA和BSc课程,其实也不难理解,BA  Geography更加偏向于人文地理的领域,而BSc则更加偏向自然地理的领域。

    介绍完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那么到底是自然地理更重要还是人文地理更被偏重呢?在A-Level课程中,其实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是同样重要,在考试中各占比重的一半。但具体谈到大学,其实还是看具体的课程设置啦。比如伦敦政经这个以人文社科著称的学校,其地理系必然更加偏重人文地理部分,而帝国理工的地球科学系偏重的则必然是自然地理部分。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