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考试资讯:A-level数学怎么选你了解吗

2018-01-11 10:16:01 1528人已读

  A-Level的成绩分为A、B、C、D、E、U六个等级,A为最优,E为通过,U为不及格。如果学生对某门课的成绩不满意,可以选择重考,最终成绩以最好的一次为准。那么A-level考试想要取得A-level高分大家需要做到哪些呢?A-level考试网给大家带来的很多A-level考试经验,alevel考试技巧等等,想要考好A-level考试,不仅要知道这些,对于关于A-level考试的所有资讯都需要了解,今天A-level考试网给大家带来的A-level资讯是:A-level数学怎么选你了解吗。如果您想了解alevel成绩,alevel词汇量测试,上海alevel学校,新加坡alevel考试几月等关于A-level考试的相关资讯,请继续浏览并关注课窝A-level考试网。

  A-level的数学包括基础数学和进阶数学,在内容上基础数学和进阶数学有连续性,但这确是两门独立的课,学生可以任选其中一门,但中国的学生一般都会选。

  不同的A-level 科目间的成绩其实并不是绝对的公平的,根据图中官方的考试结果数据显示不同的科目在相同的等级学生得A*和A的比例都是不同的。通过和其他几科的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的看见,数学得A以上得比例是很高的,对于在数学方面有相对优势的中国宝宝和家长看到这里是不是在心里暗暗开心呢?但是每当看见很多的P1,S1,M1,P2,S3,M2,又觉得莫名其妙,对于只接触过就叫“数学”的数学,哪里来的那么多数学?我们这篇文章会给您抽丝剥茧的讲一下我们中国学生的强项,得A率相对很高的数学。

  虽然A-level官方给出50几门科让学生挑选,而且没有强制要学那一门,但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数学几乎是必修课,不仅仅是因为这门课相对简单,也是因为很多大学的很多专业都有明确要求数学拿到A或者B。

  A-level的数学包括基础数学和进阶数学,在内容上基础数学和进阶数学有连续性,但这确是两门独立的课,学生可以任选其中一门,但中国的学生一般都会选。

  基础数学和进阶数学都包括三大板块:纯数学(含pure mathematics)、统计数学(含statistics)、力学数学(含mechanics)。

  一般来说,学基础数学在AS阶段你有一个必学单元Pure Mathematics1; 然后从Pure mathematics 2, Mechanics 1,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1中选考一门; 第二年的时候还有一门必考 Pure Mathematics 3;并在剩下的中另选一门选考。P1,P3,M1, S1是大多数学生的选择,应该是最容易的了,但也有不同的选择比如P1,P3,S1,S2。对于要学进阶数学的同学一般会在第一年AS阶段就把4个都考完,对于数学基础好的学生其实并不是很困难。

  进阶数学有只有两张必考的paper,paper1(100分比重50%)是pure mathematics的内容;Paper2(100分比重50%)包括了统计数学和力学数学。

  接下来我再详细介绍一下基础数学的几张paper以及相对应的单元的内容。

  AS阶段:

  P1满分75比重60%(必考);

  P2/M1/S1满分50比重40%(选考一门)

  A2阶段:

  P1满分75比重30%(必考)

  P3满分75比重30%(必考)

  M1/S1; M1/M2;S1/S2 50 20% 满分各50比重各20%(选考任一组合)


alevel中考,alevel考试科目,alevel数学知识点


  我们今天讲解一下大家最长选到的组合P1,P3,M1, S1

  单元 P2, M2, S2 分别是 P1, M1, S1 的后续学习, P2是P3的内容节选。所以选两门基础的M1和S1会相对的简单。而且A-level的内容本来就是广而不精的,学个基础的课程对中国学生来说会更容易拿A的。

  首先是Pure 1,是所有paper中最简单的。基本上前面几个章节在初中都学过。主要是后面几章,比如微分积分,空间向量会稍微难一点。难题一般也就集中在这两个部分。一般来说,满分75的pure 1拿到大约60就有A了。但是很多同学会在很基础的地方丢分,有时候是因为没有认真审题,有时候是因为理解错误题目的意思,有时候是因为计算错误。最正确的解决办法是多做题,多总结。每一年的题目类型其实都大同小异,比如说哪几道题是三角函数,哪几道题是微积分,哪种类型的题要怎么去做…所以,想拿A*的同学,每年的past paper都要认真的去做。

  Pure 3其实就是困难版的Paper 1,主要涉及的内容就是指数函数,对数函数,微积分,偏微分,虚数和更困难的空间向量。Pure 3的满分也是75分,如果想拿到A的话需要拿到50-55分的样子。虽然看起来很容易,有时候可能会被某些题目迷惑或者出现计算错误。出现非常难的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在历年也出现过相对比较难的虚数题和微积分题。其实有时候是可以有选择的放弃的。比如说在做虚数题的时候第三问死活做不出来而且只有三分的话,完全可以选择放弃去检查前面的题。

  Mechanics 1其实基本上就是高一物理,什么初速度末速度,然后还加上了什么胡克定律,定滑轮动滑轮,压力压强。反正学的杂而且题目涉及面较广。Mechanics 1广而不精,只需多钻研书上的例题和历年的真题。第一次做题的时候可能题目类型没见到过,思路不对所以导致做完一套题没什么对的。这时候一定不要灰心,一定要多去研究mark scheme,去看看解题方法就好了,下次遇到类似的题目就可以迎刃而解。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1就是简单的统计,主要就是柱状图,茎叶图,排列组合,二项分布,正态分布等等。这里的难点在于细节,计算偏多,很多时候会犯很简单的错误,也会在排列组合的题中找不到突破口。整个考试的难题基本就在于排列组合,所以在平时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总结题目,不会的问题多问多琢磨。

  如果想要拿到非常高的percentage的话P1,P3是几乎不能错的。越靠前的percentage差距就越小。有时候差一分可以拉三四个百分比。所以,一定要认真审题,小心做题。平时好好做past paper,好好写步骤不要被无缘无故扣分了。

  对于初次接触A-Level数学课程学生的学习建议:

  1.A-Level基础数学课程的知识体系及对每个知识点的考查方式和国内是有差别的,因此一定要沿着授课教师的思路逐步适应,自学的学生往往在知识掌握程度上把握不好。

  2.针对A-Level课程对知识面要求较宽的特点,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拓宽广度,尤其是在知识的运用上加强联系,比如说给你一个生活实践问题,让你用数学去解决,这对那些死记硬背的学生是个难题,尤其是那些喜欢“钻牛角尖”的学生,学习A-Level基础数学会碰到困难。

  2018年的A-level考试慢慢的来临,如果您想要参加A-level培训,可以关注课窝A-level考试网,也可以在线咨询,如果你对A-level考试资讯有疑问,想要了解alevel数学内容,alevel学校考试难度,爱德思alevel官网,alevel培训学校等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