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经济学——资本形成和资本利用程度

2017-07-06 17:21:31 977人已读

A-level考试关于经济学,课本中有对资本形成和资本利用程度这两个A-level经济学概念,作出了如下的解析:

资本形成 Capital Formation

资本形成是增加未来生产的手段。A-level经济学这样解释,无论是哪一种资本形成,都意味着对当前消费的某种放弃或节制,这是为了在将来生产出更多的消费品。不过在技术水平不变时,资本形成提高未来生产的能力将是递减的。对于大多数具有正的增长率和时间偏好率的经济来说,只有当资本形成达到这样一个临界点:在该点递减的资本边际净产品刚好下降到为维持资本—劳动比率所需的边际投资量上,社会才能实现未来消费最大化,即满足积累的“黄金规则”。在市场经济中,利润动机未必能容易地保证企业的资本形成达到最优规模。而宏观经济的停滞或衰退又会导致企业资本形成的大量减少。因此,为利润导向的私人企业提供一个普遍的繁荣气候以便使其资本形成达到最优规模,便成为政府应当承担的责任。


A-level经济学——资本形成和资本利用程度


资本利用程度 Capital Utilization

资本利用程度表明了资本生产能力的实际利用状况,通常用实际产出与潜在产出的比率来衡量。一个年生产能力为 200万辆的汽车制造厂如果在某一年只生产了100万辆汽车,那么其资本利用程度就是50%。企业显然不愿资本利用程度小于1,整个经济也是如此。如果经济中总的资本利用程度小于1,那么不但意味着有资本在“赋闲”,还意味着有人没有活干,这是一个社会难以忍受的。这就是A-level经济学关于资本利用程度的理解。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OLevel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A/OLevel考试资讯网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