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留学须知:详细解读英国会计与金融硕士专业

2018-04-12 09:59:05 1076人已读

  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英语国家没有统一的大学入学标准,虽然它们都认可A-Level证书,但是各所大学、各个专业对学生学过哪几门A-Level课程以及成绩都有不同的要求。所以怎样选择课程并没有一个唯一的答案。对于如何选课的问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今天A-level考试网要给大家带来的是:详细解读英国会计与金融硕士专业。如果您想了解上海alevel,Alevel申请成绩,新加坡alevel学校,新加坡a水准考试局等关于A-level考试的相关资讯,请继续浏览并关注课窝A-level考试网。

  英国大学的金融专业一般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纯金融课程,

  一类是与金融相关的课程。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类课程吧~

  一、纯金融课程:MSc in Finance

  开设此类课程的院校有:

  剑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杜伦大学,华威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巴斯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约克大学,莱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卡迪夫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等。

  二、会计与金融:MSc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在英国是没有单纯的会计专业,所以的会计专业都是跟金融相结合的课程,也就是MSc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开设此专业的学校有:

  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需提供GMAT),杜伦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约克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埃克塞特大学,萨里大学,东英格利亚大学,利兹大学,巴斯大学等。

  三、金融及其相关的专业

  此类课程是指:课程的设置并不是单纯的金融方向,而是与投资(investment),经济(economics),银行业(banking),管理(management)等方向结合起来的课程。由于此类课程的多样性,新颖性,越来越受国际学生的青睐,因而大部分的大学都有开设此类课程。

  如:MSc Banking &Financial Services; MSc Financial Forecasting & Investment; MSc FinancialRisk Management; MSc International Banking & Finance; MSc InternationalFinance & Economic Policy; MSc International Trade & Finance等。

  如果大学在读不同类别的专业,但希望申请硕士的金融专业,该怎么办?


a水准课程,alevel中文考试,英国a-level


  第一类:本科读的是偏商科类。例如:国际经济与贸易

  中国的大学开设了很多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这些专业听起来好像都属于金融、会计范畴。因此,学生和家长都会认为这些专业就一定可以申请到英国名校的金融专业。其实,这些专业并不一定是和金融相关的。学生要提供他们在国内大学完整的课程设置和安排,经过有经验的人一定的分析,看看他们与金融专业实际上的匹配度有多少,才能够判断这个学生是否能够顺利申请金融专业。

  建议:这类专业的学生虽然大学读的不是真正的金融专业,但如果GPA比较高,综合条件比较好的话,可以换个相近硕士专业尝试申请,例如:MScFinancial Management,这样可以申请到名校的机会就会大很多。

  另外也可以申请一些愿意接受学生目前背景的学校,但这类学校的金融专业度或许并不是很高。因为业度不高,所以这种学校才会愿意接受金融背景不太强的学生。

  第二类:本科是工科专业,例如:计算机、金融数学、电子、数学等

  有很多工科背景的学生也都想涉足金融界。其实,这类工科背景的学生倒比第一类学生更有优势,因为英国大学的金融专业比较愿意接受数学好的学生。

  建议:如果学生数学方面比较有天赋,建议申请英国的金融数学专业(Financial Mathematics),也叫金融工程专业。

  这个专业需要比较强的数学、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简单来说就是应用数学、计算机能力对金融投资做出分析、研究金融衍生产品、进行公司理财和风险投资。

  学生毕业后一般都能在银行、投行、股票、基金等方面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好,薪水也非常高!对于数学能力较弱或者没有兴趣的学生,建议申请理论知识较强的金融、投资、银行、金融管理等专业。

  第三类:本科是双学位,其中辅修金融、会计、经济学专业

  目前双学位的学生越来越多,有些学生和家长认为,自己辅修了金融类专业,而且成绩不错,毕业可以获得一个经济学位,是不是就可以申请好大学的金融专业了?

  但其实不是的,学院还需要要看这个学生到底辅修了多少金融类的课程。虽然辅修课程一般都是专业课程,但是,目前中国国内辅修的课程一般只有10-15门,相对主修专业来讲,这些数量太少了,因此,英国大学会觉得你的金融背景不够扎实,想进名校显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建议:和第一类学生一样,建议考虑申请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或者申请一些专业度不高的学校的金融专业。但假如学生可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有一些金融相关的实习经历,再加上优秀又有说服力的文书,能被名校录取的概率就会有所提高。

  第四类:本科专业和金融一点关联都没有,例如:英语、教育、传媒等。

  由于这些专业没有任何数学、金融类的课程。

  因此,即使学生综合条件特别好,GPA拿得也很高,但想申请较好学校的金融专业也非常难。

  建议:直接考虑与金融有点挂钩的管理类专业,比如:人类资源管理、市场管理、全球供应链管理等,或者申请专业度不高且可以被录取的学校(而这些学校的综合排名或者专业排名有可能不高)。

  A-level小贴士:A-level学制学校:英国高中课程(A-Level)的学制为两年:第一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英国A-level学校,从教学质量上来看私立学校更占优势,大部分中国留学生也选择私立学校来读,不过一般都是提前一年来申请学校。中国目前也有20几所A-level学校,每年也同样有走进剑桥牛津等世界顶级大学的学生。

  2018年A-level考试快要来临了,大家一定要好好准备,A-level考试培训班也于近日开课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进行咨询报名哦! 想要了解alevel课程有年龄限制,alevel数学内容,爱德思alevel申请大学,考alevel多少钱等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