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经济学 —— Liability究竟有何能力

2017-07-19 15:33:44 1237人已读

       在A-Level考试中经常有一些容易混淆的单词,比如Liability,负债,听起来在A-Level单词里很简单,就是我们欠别人的钱嘛。


A-Level经济学 —— Liability究竟有何能力

    

       但是,咱们那会计知识少得可怜的老板要看会计报表啊,老板会想要知道,诶,为什么报表上会有这么多负债?到底是哪里来的?身为一个好员工,当然要在老板提问前就想好解决方案嘛,所以,我们要把不同种类的负债分别按照不同的名字记录进会计报表,让老板一目了然地知道到底咱们欠了谁的钱啊~

  欠不同主体的钱,我们会用不同的名字表述这笔负债。如果债主是bank,这笔债务叫loan;如果是supplier供货商,这笔债务叫creditors control应付帐款。(注:基于信任原则,很多时候我们会先从supplier那儿把货拿走,然后过一段时间再给钱,这样是合法的,需要做的只是在会计账本里记录好我们还欠着supplier多少钱就可以了)。

  那么如何判断一笔交易是否属于liablity呢?

  咱们还是先来看看liability的概念~

  A present obligation of the entity arising from past events, the settlement of which is expected to result in an outflow of economic benefits from the entity.

  有了上节课asset的概念基础,今天就要轻松得多。

  同样,也是分成三部分:

  1

  past events--实实在在已经发生的事件

  既然asset有可能是我们yy出来的,liability当然也有可能。

  当公司缺钱的时候,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会把现金给公司,这时候公司的账上的cash增加,同时,creditors control也会增加。听起来没毛病对吧?停,有没有发现一个bug?我们再来读一遍事情的起因:向银行申请贷款。

  想想看,情人节准备了100朵玫瑰向女神表白,很浪漫对吧~但是,有可能被拒的啊,更何况银行贷款呢?所以,当题目出现了:Arranged with the bank for the overdraft limit of $100000…这只是一个表白的过程而已。我们必须等待女神接受表白之后,也就是 Received cash from the National Bank 之后,才能确认这事跑不了了,再记录进会计账本噢~

  因此,past events 的意思是已经确认的板上钉钉了的事件,而不是各种计划预期和幻想噢~!

  2

  present obligation--现时义务

  从小家长就教过我们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企业自然也有自己的权利与义务。现时义务是指企业在现行条件下已承担的义务。

  比如说,婚姻其实就是两个主体你情我愿地达成了愿意共度余生的协议,并且在有关部门的见证下令这项协议变成合法的。婚姻中的义务,只要一天结婚证没有变成离婚证,夫妻双方就有义务在遇到苦难时互相扶持。

  公司之间亦是如此,两个主体签订了一方交货一方付款的合同,并且约定了付款期限。只要发货方没有违背合同条款,就必须向对方支付合同规定的款项。企业没有其他现实的选择,必须履行该现时义务。

  3

  future economic benefits outflows--未来经济利益的流出

  意思是在现在或将来的某一天导致企业直接或间接的经济利益的流失,这里的经济利益包括但不限于现金。

  比如,公司年底应该用现金偿还银行贷款,但是,由于经验不善,公司的现金流断裂,还不起这笔款项了,怎么办呢?银行当然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这笔钱收不回来,所以,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等待公司申请破产,然后把公司的库存货物、汽车、房子等一切属于它的固定资产都收走作为抵债。这时候,公司的经济利益就流失了,而且不仅仅限于现金。

  所以,同时满足三个条件的item,我们都称之为liability。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OLevel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A/OLevel考试资讯网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