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留学资讯:剑桥大学经济学申请条件须知

2018-05-02 09:48:14 952人已读

  A- Level课程一般在中国开设数学、进阶数学(或称高等数学)、物理、计算机学、会计学、商业学、经济学等课程供学生选择。那么关于alevel考生应该选哪些alevel课程呢?以后会给大家详细介绍,今天A-level考试网带来的内容是:剑桥大学经济学申请条件须知。如果您想了解alevel数学教材,新加坡a水准预备班,alevel简介,英国中学alevel排名等关于A-level考试的相关资讯,请继续浏览并关注课窝A-level考试网。

  1、经济学系课程介绍

  经济学系(Faculty of Economics)共开设五门研究生课程,其中包括一门Diploma课程(Advanced Diploma in Economics),三门Master of Philosophy(MPhil)课程,分别为经济学硕士(MPhil in Economics),经济金融学硕士(MPhil in Finance and Economics)和经济研究硕士(MPhil in Economic Research),以及一门经济学博士课程。

  经济学硕士是为期十个月的硕士项目,通常从当年九月中旬到第二年七月底。该项目主要针对需要学习专业训练,以便未来在经济相关领域工作的学生,例如政府经济服务部门或经济咨询公司等。尽管专业主要针对未来工作需要,课程的要求依旧非常学术和严谨。并且,该项目的学生可以继续申请在剑桥大学就读博士。希望继续申请就读博士的学生需要满足所有经济研究硕士的要求,包括相关的分数要求以及课程要求,并且需要找到愿意接收的导师。

  经济金融硕士为期十个月,同样从九月中旬到第二年七月,课程包含了经济金融的基本课程以及应用,主要针对没有工作经验,但未来想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学生。课程更强调基本 知识的应用,从背景介绍到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建模,最后到模型的应用以及与实证相不符的情况分析。该项目学生也可以通过满足经济研究硕士的条件,继续申 请就读经济学博士。

  经济研究硕士是经济学博士项目的先修项目,属于四年制博士的第一年,通常从第一年的九月中旬到第二年八月底。课程内容主要涵盖经济学博士学习所必须的基础课程,并要求学 生对其中某一领域加深认识并逐渐形成博士课题。不过在申请该项目时并不要求学生提供一份完整的研究计划。继续就读博士的条件是所有课程平均成绩超过70分,并且找到一名经济学系老师成为自己博士导师。

  经济学博士项目通常不接受直接申请,学生通过申请剑桥大学经济系硕士,并且在硕士项目中达到继续就读要求,则可以继续申请博士项目。其他学校硕士毕业的学生,拥有同等 学历水平,也可以申请该项目。经济学系将通过审查材料决定是否录取,包括详细的课程清单和课程内容,没有达到要求的学生将被考虑调剂到经济研究硕士项目。


alevel成绩有效期,alevel中文知识点,aelvel复习


  2、硕士项目内容及申请要求

  大多数国内申请的学生主要集中在硕士的三个项目中,因此我们以经济学硕士项目为例,简单介绍硕士项目学习和申请要求,具体项目有所不同,请仔细阅读学校主页。

  经济学硕士要求学生在十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八门课程和一篇毕业论文,每门课程包括18小时的课堂教学。具体要求包括,学期初参加数学和统计学先修课程,完成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三个核心领域基础必修课程各一门,完成三个核心领域选修课共三门,以及任选课两门。核心课程还有相应的作业和习题课。毕业论文不得超过一万字,占总分的20%。其余80%取自期末考试成绩。

  申请项目的学生需要拥有英国2i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力,根据目前要求,相当于中国大学平均分85-95分。本科学位需要包括经济学基础课,如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仅拥有管理学、精算和商科学位而没有相关课程不能算作合格的申请。如果学生来自北美教育系统,要求至少达到3.6平均绩点(4.0满分),其余地区至少应该达到参考组的前10%。语言要求为IELTS学术类考试平均分7.5,四项科目不低于7.0。

  申请者需要通过剑桥大学网站申请,申请费50英镑,其他需要的材料包括:两封学术推荐信、本科成绩单、英语考试成绩单、GRE考试成绩单(非英国本科学生),本科课程清单(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以及经济数学的课程大纲、指定教材等信息),个人陈述。

  A-level小贴士:A-level课程介绍:大部分英国学生都是用两年的时间修完alevel课程,但能力很强的学A-Level学生有时也可在更短的时间内修完。学生甚至可以直接在国内自学三到四门A-Level课程然后去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英国文化委员会参加考试。这种课程要求学生学习三门或四门主科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进入大学就读。学生的考试成绩及其所选修的A-Level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能否进入理想的大学和学习所选择的学位课程。英国的大多数中学开设的ALevel课程科目相当广泛,有文科、商科、经济、语言、数学、理科、计算、法律、媒体、音乐等。

  2018年的A-level考试慢慢的来临,如果您想要参加A-level培训,可以关注课窝A-level考试网,也可以在线咨询,如果你对A-level考试资讯有疑问,想要了解alevel化学知识点整理,中国alevel联盟,alevel考试报名官网,alevel难吗等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