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留学:O-Level考试解析与留学规划

2023-11-21 11:44:18 184人已读

新加坡留学:O-Level考试解析与留学规划

O-Level考试对于有意向将孩子送往新加坡留学的家长来说并不陌生。尽管许多人都认为新加坡O水准考试类似于中国的中考,但实际上,它更接近于中考和高考的结合。在新加坡,学生们通常更早地面对与国内高考相似的处境。

新加坡O-Level考试,全称为新加坡剑桥普通水平考试(Singapore-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 Examinations),简称GCE‘O’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这是新加坡学生在完成4年中学教育后参加的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O水准考试的成绩受到英联邦各个国家的认可和接受。这意味着,考生可以用获得的成绩作为标准申请进入新加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或者申请到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大学预备班。因此,对于有意向将孩子送往新加坡留学的家长来说,了解和熟悉O-Level考试是非常重要的。

一、O⽔准所考科⽬:

英⽂,华⽂,数学,科学(物理化学),⼈⽂学(地理历史)等。

其中选择⾄少四⻔,其中英⽂,华⽂,数学,⼈⽂学(地理历史)是必选科⽬。

O⽔准考试的报名时间通常是每年三⽉份中下旬,考试时间从6⽉初⼀直持续到11⽉。

建议16岁周岁以上的学⽣申请此类O⽔准考试课程。

二、O水准考试Q&A

1.O水准考试考试难度如何?

华文:对于我国初中毕业及高中在读的学生而言,必选课的华文十分简单,仅相当于国内初一难度的语文。

数学:初等数学难度相当于国内初三或高一的程度,可是难点正在于学生必需答英文出题的数学试卷。

英文:英文试卷较难,O水准(o-level)更注重学生的英文听力及写作能力。

2.O水准考试可申请其他国家什么大学?

英联邦国家均认可O水准成绩。若学生申请英国的大学,可读A水准(A-Level)(相当大学预科),再读大学;申请澳大利亚的大学,先读大学预科一年,再读大学。

3.O水准考试不理想怎么办?

新加坡O水准考试两年有效,学生可以选择将两年的成绩拼在一起,作为最终考试成绩。

4.O水准考试学生该如何选择预科学校?

想在新加坡参加O水准(o-level)考试的学生,选择预科学校至关重要。

对于选择理科类专业的学生,物理、化学作为必选科目,这2门考试很是注重考核学生的实验能力,在选择预科学校时,必须选择可以供给物理化学实验室的预科学校。

三、择校决定

O水准后四种选择

1.初级学院

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简称JC)是新加坡教育制度中提供高中教育的学院。初级学院提供的教育分为理科与文科。

新加坡初级学院相当于国内的高中阶段。学生在4-5年的课程结束之后参加剑桥O水准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升入初级学院继续学习。学习两年之后参加A水准考试,凭借成绩申请新加坡大学。

2.理工学院

3.私立学校

相较于政府学校,新加坡私立中学录取门槛较低,选择较多,只要学校有名额。但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个入学能力测评,学校会根据能力测评的结果来决定学生读哪一个年级最合适就读。

私立中学采用新加坡教育部规定的教材,与政府中学同步,毕业生可跟政府中学学生一样参加由教育部统一举办的毕业升学考试——A水准考试。

4.海外预科

如果您对新加坡留学有兴趣或者有任何疑问,欢迎搜索AOLevel考试资讯网联系我们。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