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O-Level备考知识点你必须要了解了解

2019-05-08 13:48:36 1018人已读

 O-Level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考生可以用获得的成绩为标准申请进入新加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或者是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备班。那么备战O-Level考试,这些必备知识你要了解!

O-Level备考知识点你必须要了解了解

 新加坡剑桥O-Level考试

 这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考试科目和计分方式

 O-Level考试科目非常多,主要有:

 英文、华文、数学(初级和高级)、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学(社会研究、地理、历史、英国文学、中华文学、音乐或艺术)等。必考科目为英语、数学!

 学生可以自选报考其他科目,其中成绩最高的5门或6门科目的总分作为考生的最后成绩。一般中国学生选择英语、华文、数学、物理、化学理科类较有优势。

 新加坡的O-Level考试计分方式是等级式,O-Level考试的出题和阅卷都会在英国进行,成绩结果回到新加坡后,新加坡教育部会根据当年考试成绩的整体情况做出调整,学生的最终成绩是根据在当年全国总成绩的百分比位置,A1是最好的成绩,占前10%,A2次之,以此类推。

 O-Level考试成绩以A1、A2、B3、B4、C5、C6、D7、E8、F9等九级表示,C6级为合格。A1为1分,A2为2分,如此类推,分数越少代表考生越优秀。

 O-Level考试时间

 所有笔试均在每年的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行;语文科的口试分布在8至10月举行,聆听考试(包括音乐)则在7月及10至11月某一天举行;音乐和所有科学科的术科考试都在9至10月举行。而母语科的笔试更会在同一年的5月多举行一次。

 所有报考O-Level考试的自修生均须在3月中旬报名,自修生报名时必须年满15岁。考试成绩会在第2年的1月下旬或2月上旬公布。

 O-Level考试考点有哪些?

 很多同学在出国前通过国内中介的介绍,认为O水准考试很简单,轻轻松松就能考到10分以内录取优秀院校,其实不然,O-Level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容易,绝对不止国内中考程度。

 难点1

 所有考试的科目均用英语出题并且需要用英语答题,例如数学物理化学首先要看懂题目表达的意思才能够正确的解答。

 难点2

 理科类数学物理以及的化学的考试内容部分涉及到国内高中和大学的教学范围,举例说明在O-Level考试的高级数学科目中就包含了微积分、矩阵、导数等。

 难点3

 对于最重要的O-Level考试英文测试,由口语,阅读,作文等构成,相比较国内中考的英语水平可谓是高出几倍以上,难度大约在雅思5.5-6分左右。

 并不是所有的考生都能通过O-Level考试,O-Level考试也还是有难度的。也并不是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只要通过了O-Level考试就可以上理工,这是错误的,理工学院的申请制度还在在哪里的。如果大家想咨询更多O-Level备考建议等内容可以在线咨询我们!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