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化学正确必备攻略:考试必出知识点解析

2021-05-20 15:33:15 623人已读

  Flame test是alevel化学中的一个重点,几乎逢考必出,而且思路其实并不复杂,各位学A-level(alevel)的同学一定要弄懂这个知识点啊

  Flame test 的目的一般是检验化学盐类物质中有什么ion (离子),毕竟大部分盐类都是无色或者白色的粉末(powder)

  真题中经常会出现对实验步骤的考察,各位一定要做好笔记哦

  Carrying out a flame test

  Practical details

  Clean aplatinumornichrome(a nickel-chromium alloy) wire by dipping it intoconcentratedhydrochloric acidand thenholding it in ahot Bunsen flame.Repeat this untilthe wire doesn't produce any colour in the flame.

  这一步的目的是先获得一根上面没有杂质的金属丝。一般选用的材料是platinum和nichrome,因为这两种材料都比较稳定并不容易发生化学反应(inert)。浓盐酸则是用来溶解各种可溶或者不可溶的盐类。盐酸本身不会带来颜色反应,没有引入新的杂质Cl-在火焰中也不会有颜色。而且盐酸的挥发性(volatility)比较强,不会残留在金属丝上。多次进行这个步骤,确保没有杂质遗留在金属丝上,等到火焰不会再产生其他的颜色时,表明这根金属丝已经清洗完成了。


A-level物理学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排名


  安全起见,稀盐酸(dilutedhydrochloric acid)也是可以使用的,不过火焰颜色没有那么明显。

  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的是nichrome的话,火焰的颜色总是会有一点橙色的痕迹的。Platinum是一个更好的材料,然而它比较贵…..

  When the wire is clean, moisten it again with some of the acid and then dip it into a small amount ofthe solid you are testing so that some sticks to the wire. Place the wire back in theflame again.

  等到金属丝清洁干净之后,再把它用盐酸湿润,沾一点待测固体,然后再放到火焰中。

  如果火焰的颜色比较微弱不明显的话,就把金属丝沾点盐酸放到火焰里再试一下…一般这个时候会出现短暂而又强烈的颜色。

  以上就是ALEVEL考试化学必考点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