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卫生部成立流动接种团队,为年长者提供“上门服务”

2021-05-31 16:24:07 708人已读

  数个社区基层组织已同卫生部接洽,安排流动接种团队到区内的民众俱乐部或居民委员会中心为年长居民接种。

  各地区反响

  麦波申区

  麦波申区上个月起为居民提供这项灵活安排,预计到了下个月初将有超过890名年长居民透过此安排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受询时说,区内有不少年长居民,但最靠近的疫苗接种中心是芽笼士乃民众俱乐部。为了帮助年长者尽快接种疫苗,她和基层人员早前安排巴士提供接送服务,但对乘坐轮椅的年长者,还是不方便。

  她指出:“有些乘坐轮椅的老人家上不了这些巴士。但他们也是最需要接种的群体。我们感到相当着急,于是向卫生部求助。”

  在麦波申区基层组织和卫生部协调安排之下,流动接种团队从上个月19日开始,至下个月1日在麦波申民众俱乐部为居民接种。

  陈佩玲说,基层组织义工挨家挨户,联系了超过5500名年龄60岁及以上的居民,问他们是否要接受流动接种团队为他们接种疫苗,其中894名居民报名接种。

  她也说,麦波申区60岁以上的居民当中,约65%已经接种两剂疫苗或已预约接种,这包括那些到接种中心接种的年长者。

  甘榜格南区

  负责甘榜格南区事务的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受询时说,该区基层组织也已经和卫生部接洽,目前计划在6月和7月,安排流动接种团队到一个居委会中心,为60岁及以上的居民接种。

  她指出,由于细节仍在敲定当中,目前还不确定多少居民有意透过这项安排接种疫苗。

  武吉班让区

  卫生部昨天下午也出动流动接种团队到武吉班让民众俱乐部,为约60名居民接种第一剂疫苗。

  武吉班让区议员连荣华受访时说,区内60岁以上的居民,超过七成已接种或预约接种疫苗,但他和基层人员认为,年长群体的接种人数还可以更多,于是频密通过家访鼓励未接种的居民尽快这么做。

  “有些居民虽然几个月前接到邀请信,但当时犹豫不决。如今看到身边的人已接种,他们对疫苗更有信心。加上近期社区病例增多,也促使这些年长者希望尽快接种。”

  武吉班让民众俱乐部不是疫苗接种中心,但在卫生部灵活调派流动接种团队的安排下,居民吴运娇昨天到那里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心中大石放下了一半。

  吴运娇今年3月接到接种疫苗的邀请,由于当时正在服用多种药物,医生建议她暂缓接种。


A-level物理学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排名


  “我其实希望尽快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最近我又问医生,他看我的验血报告,认为我现在可以注射了,我就来武吉班让民众俱乐部询问。工作人员不久后通知我今天来这里接种第一剂。”

  由武吉班让区基层组织和卫生部协调安排的流动接种团队,昨天下午在武吉班让民众俱乐部为约60名居民接种。当中大多数是年长者,一部分是前线必要服务员工及客服人员等。他们接种的是莫德纳疫苗,28天后接种第二剂。

  卫生部近期开始出动流动接种团队到不同社区,在一些没有被指定为接种中心的民众俱乐部和联络所,为行动不便,或之前没有在指定时间注册接种的年长居民接种。

  这一区原本的疫苗接种中心设在信佳—凯秀(Senja-Cashew)民众俱乐部,一些早前错过机会的年长居民虽能重新注册到那里接种疫苗,但须等较长的时间才会轮到他们。

  武吉班让区议员连荣华受访时指出,希望通过这项新安排,让之前错过接种的居民有多一个机会考虑是否要尽早接种。

  疗养院

  居住在全岛各地疗养院的年长者不必亲自前往医院或接种中心接种冠病疫苗,保健促进局已设立六支流动接种团队,到疗养院为他们打疫苗。

  流动接种团队将把疗养院内的一间冷气活动室改为临时接种房,疗养院住户则按顺序前来接种。团队的一名医生在他们接种前,再次检查他们是否适合接种,之后才由护士进行注射,并在同一个活动室内观察半小时。

  疫苗由指定物流公司直接送到疗养院,并储藏在特制保冷箱中。这些保冷箱设有两个温度计,一个让护士现场检查,一个由物流公司进行远程监控。

  如果保冷箱内的温度低于2.5摄氏度或超过7.5摄氏度,警报就会响起,以确保温度保持在安全范围内。

  护士会在接种开始前半小时在接种房内按照指示稀释疫苗,并放回保冷箱,这也确保疫苗在接种前温度不会超过25摄氏度。

  疗养院之前曾自行组织过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如今有流动疫苗团队的协助,接种的效率大为提高。

  以上就是新加坡疫苗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