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国内高考已拉开帷幕!新加坡与之地位相同的“高考”又是怎么样的呢?

2021-06-08 15:44:43 767人已读

  高考一直受全国瞩目!高考的帷幕也在今日拉开!十年磨剑为一搏,六月试锋现真我!往往多年的努力,就在这三天里尽数展现!在此祝愿各位考生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金榜题名!

  不过这里还要提一下,这届考生实在是太难了!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并且今年报名参加高考人数达新高。

  纵观近五年的高考总报名人数

  2016年940万;2017年940万;2018年975万;2019年1031万;2020年1071万;2021年高考总人数临近1200万.从报名人数来看,国内高考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高考生将面临的大力越来越大!不过就中国高考的压力比较大吗?其实不然!把中国高考的情况放到世界上来看,很多国家学生面临的“高考”压力也不亚于国内高考,就拿我们的邻国新加坡举个例子!

  新加坡“高考模式”

  新加坡虽然也讲应试教育,但是它更讲究精英式教育。新加坡教育制度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分流”,有人说这是保证每个孩子接受最适合自己的教育的保证,也有人说,这不过是另一种选拔精英的方式罢了!不过“分流制度”在新加坡实施了这么多年,的确为新加坡培养了许多人才。

  “分流”的最后一道关卡,就是“A水准”考试,不论是在新加坡学习的中国学生,还是想要前往新加坡或者国外开启下一段学习的中国学生,都逃不过这“一劫”!

  什么是"A水准"考试

  剑桥A水准考试(A Level)是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大学入学考试。新加坡的A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完成2年高中教育后参加的毕业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等同于中国高考,不过是全英文进行的。

  凭这个A水准考试的成绩,学生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以及英国,澳洲等英联邦国家的大学。

  "A水准"考试优势

  01

  世界名校的通行证

  “A水准”考试证书受到世界160多个国家数千所大学的认可,毕业后学生可赴美、英、澳、加、欧亚等多个国家任何一所大学就读。权威课程、国际认可:新加坡高考,剑桥大学与新加坡政府合作更具权威性,适合华人就读。

  02

  作为留学跳板花费更少

  持有A-Level考试成绩的学生,在申请海外院校时被优先对待,还可以凭借考试的成绩获得相应的奖学金。

  03

  留在新加坡收获多多

  参加新加坡A-Level考试后成功就读新加坡的政府学校,学生可获得80%的政府助学金,新加坡的大学教学质量是数一数二的,毕业后不仅不用担心就业问题,而且在申请新加坡永久公民时也很便利!

  04


A-level物理学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排名


  考试培训时间短

  在新加坡的A-Level培训学校学习一年即可完成整体课程,直接入读世界名校,特别适合在中国已完成高二、高三的学生就读。

  "A水准"考试时刻表

  报名时间:每年三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日期在每年的3月到6月由新加坡教育部MOE对外公布)

  报名截止时间:至考试当年(次年)1月1日

  考试时间:每年6月初至12月初

  口试时间:7月,8月

  笔试时间:10月,11月成绩公布:次年3月中旬成绩有效2年

  特别提醒

  如考生对成绩不满意,或某科目,例如General Paper不及格,可在第二年报考单科。

  新加坡学生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留学生预备班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

  即:中国学生在本国就读高中,且想参加新加坡A水准考试。那么,要参加A水准考试的中国学生,必须在2个月之前到达新加坡开始预备班的学习。

  "A水准"考试都考什么

  理科考试科目为: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理科综合试卷。

  商科考试科目为:英语,商业管理,会计,经济,数学,商科综合试卷。

  答疑解惑

  考试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新加坡A水准考试(A-Level)2年有效期。第一年成绩不理想,可以第二年再考一次 ,每名学生最多可考两次,以最好的成绩组合申请。如果没有达到公立大学的成绩标准,可以报读新加坡5所公立政府理工学院。同样享受政府80%的政府助学金,学费约3万人民币左右/年。

  成绩优秀者可直升南大、国大及英美澳等国家大学继续深造;也可以选择留在新加坡就业。如果成绩不理想,有很明显职业倾向性的学生可以选择就读当地著名私立大学。

  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以及职业规划选择就读酒店管理,物流,证券银行学等在当地有很好就业发展方向的专业。

  考试难度如何?

  对于我国高中在读的学生而言,必选课的华文十分简单,仅相当于国内高二难度的语文。数学难度相当于国内高二的程度,可是难点正在于学生必需答英文出题的数学试卷。

  英文试卷较难,A水准(A-level)更注重学生的英文听力及写做能力。物理和化学难度相当于国内高二年级试卷难度。

  以上就是新加坡“高考”ALEVEL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