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中学生如何入学新加坡?O水准考试带你进入亚洲一流教育强国

2021-08-17 17:08:59 537人已读

  当下中国中学生、高中生面临升学考试,教育陷入严重内卷化,万众争过独木桥。其实,以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还可以尝试参加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

  新加坡剑桥 O 水准考试(英文名:Singapore-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

  Examinations,简称:GCE O 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

  在新加坡是没有高中,或者说是没有定义成高中的学制,只有初级学院。也就说新加坡高中就是新加坡的初级学院。

  新加坡的中学生在中学四/五年级参加了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 (普通水准)(GCE 'O' Level)之后,英文与另外五科成绩(L1R5)的积分为20分以下者,便可以选择进入初级学院修读高中课程。

  考试科目

  参加 O 水准考试的学生可以选择 5 门或者是 6 门科目,必选科目为英文和初级数学,可选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社会学,高级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科学(生物化学),科学(物理生物),人文(历史地理),人文(历史社会学),人文(地理社会学),会计原理,母语类科目(华文、高级华文、淡米尔语,高级淡米尔语、马来语和高级马来语)等。


olevel考试备考,olevel考试,olevel考试报名


  评分标准

  新加坡的O水准计分方式是等级式,出题和阅卷都会在英国进行,学生成绩返回新加坡后,新加坡教育部会根据当年考试成绩的整体情况做出调整,学生的最终成绩是以百分比形式呈现到学生手上。

  A1是最好的成绩,排名全新加坡前10%,A2次之,以此类推。最后得分则是按累积越少,越优秀的标准。

  考试时间

  考试一年举办一次,在每年的7月份开始,到11月底结束,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考试成绩会在第二年的一月下旬或二月上旬公布,会考证书则在五月颁发。每科考试的考试费用不等,介乎37至87新加坡元之间。

  考试的举行时间根据考试性质而有所不同:

  所有笔试均在每年的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举行;

  语文科的口试分布在八至十月举行,聆听考试(包括音乐)则在七月及十至十一月某一天举行;

  音乐和所有科学科的术科考试都在九至十月举行。

  母语科的笔试更会在同一年的五月多举行一次,称为中期试(Mid Year Exam)。

  与国内高考“一考定终生”不同,O水准考试成绩两年有效,如没有达到标准或考试不理想,可以重考一次,最终选择两年内最好的5科(或6科)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报名要求

  考试当年的1月1日年龄需年满15周岁,完成中学阶段课程。国内学生至少要求初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学生可以先来新加坡读O水准预科课程备考。

  新加坡政府中学、私立中学、O水准预科学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中国学生如何参加“O”水准考试呢?

  年龄小或者还未中学毕业的学生在通过AEIS(国际学生入学考试)后插班进入中学二年级或三年级进行学习,经过一到两年的备考后,可报名参加。

  年龄较大的学生可以选择O水准预科院校,即相应的私立中学或O水准预备课程学校专门备考,等知识储备到一定程度即可报名参加新加坡的国考。

  以上就是O水准考试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