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进入政府中学之后,即将面临更大的挑战——O-level考试!同学们应该如何应对?

2022-02-17 16:35:21 296人已读

  进入新加坡初中之后,几乎所有学生要面对O-level考试!这也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第二个分水岭!

  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简称GCE‘O’Level,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

  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4/5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考试成绩将决定学生是升高中、还是初级学院或者是理工学院。

  考试时间从5月底一直持续到11月中。放榜时间为第二年的1月中上旬。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前文中,小新也提到过可以凭借考试成绩入新加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甚至是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备班。

  持O水准5科总分20分之内, 进入理工学院,持O水准总分9分之内进入初级学院。

  考试的科目和不同学院的选课要求也分别如下:

  必选科目:英文和初级数学。


olevel考试备考,olevel考试


  自由选择:高数(或数学)、华文、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会计等其他科目。

  考理工学院至少选5科,包括英文,初级数学,一门理科以及其他两门相关科目

  考初级学院至少6科,包括英文,初级数学,一门理科,一门文科和其他两门科目(共 6门)

  成绩两年有效,如没有达到标准或考试不理想,可以重考一次,最终选择两年内最好的5科(或6科)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新加坡的O水准计分方式是等级式,O水准的出题和阅卷都会在英国进行,成绩结果回到新加坡后,新加坡教育部会根据当年考试成绩的整体情况做出调整。  

  以上就是O水准考试的分享,学生的最终成绩是根据在当年全国总成绩的百分比位置,A1是最好的成绩,占前10%,A2次之,以此类推。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