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加拿大新生指南(一)

2017-08-28 17:27:26 972人已读

  学生卡

     到大学以后上课前第一件事情就是办学生卡。办学生卡的时候要带好自己的护照、入境签证、学习签证和录取通知书。如果签证正在续签,还需要带好证明正在续签的材料,例如移民部通知续签进度的邮件或者信件。一般来说,办卡免费,如果丢失,需要交补办的工本费。领到学生卡以后,通常会有说明,怎样激活自己的大学电子邮箱。注意:学生可以有自己的喜好,喜欢用gmail、outlook,甚至QQ邮箱,但是大学的电子邮箱是必须的。有的大学教授要求提交作业必须使用大学的电子邮箱。大学发送各种有关学习的或者是与大学相关的邮件,也是发到学生的大学邮箱。大学本科阶段,学生卡就是学生在这所大学学习的身份证。去图书馆,可以凭学生卡借书和使用图书馆的设备。有的大学只认学生卡是学生唯一的身份证明,考试的时候必须带着,以备监考人员检查。学生卡都有电子芯片,也是进入大学各种楼层和房间的通行证,例如刷卡进入实验室、健身房。学生卡也是一张储值卡,对应一个帐户,提前在帐户里存钱,用于在校园内的打印、买零食、买咖啡等,甚至住校的学生,学生卡是去食堂吃饭的饭卡。总之,没有学生卡,在大学校园里寸步难行。


alevel


  注册和选课

在选课之前,深入研究自己专业的官网,熟悉各种课程,甚至熟悉老师,包括到非官方的网站去查看学生对老师的大众点评(多伦多大学就有一个学生建立的网站给老师打分,一颗星最低,五颗星最高),都是非常重要的。

     选课前的信息收集和分析是非常重要的过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每个大学都会有一个calendar。学生要学会使用这个工具,因为上面有关于专业要求、必修课等重要信息。例如多大文理学院的2017-2018 calendar(https://fas.calendar.utoronto.ca/),选择program search,输入自己的专业。这里涉及到一个大部分专业都会有的概念:什么是specialist、major和minor?specialist是精修,major是专修,minor是辅修。一般来说,从多大毕业需要选择三种专业组合方式之一:一个specialist,两个major,或者是一个major加两个minor,所以,同样学数学,可以有不同的搭配方式。至于大神级学生,选择double specialists或者triple majors,请与学院或者系里的registrar office联系,一般需要申请。

     就像在学习高中12年级课程之前,必须完成相应的11年级课程一样,大学里也有想要学B课,必须先达到A课的要求。这里A课就是B课的prerequisite。大部分大学都有一个强大的课程搜索平台course finder。通过这个平台,能找到每一门课的介绍,包括prerequisite课是什么,甚至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班级人数等信息。

     对于新生来说,在确认接受某个大学的录取之后,大学会给学生发送邮件,告知怎样选课。这个邮件里最为重要的是选课开始的时间。朋友之间去同一所大学的可能会比较,为什么A学生的选课时间和B学生不一样?其实,大学选课系统不是一下子把一门课的所有位置全都开放出来,而是分批开放,所以,并不是说A学生比B学生先选课,就会把位置全都抢光了。学生之间抢课的竞争只在同一时间开始选课的学生之间进行。这个时候就凸显出前面所说的选课前研究的重要性。提前自己排课,分析各个老师的评价,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排课方案。等到开始选课以后,迅速搞定,毕竟好的老师好的课在选课的时候会被秒杀。

     如果想选的课没有位置怎么办?先加入waitlist。开学前或者开学一周之内有人会换课。加拿大人的习惯是先占着课的位置,然后在开学前或者开学第一周调整。200人的大课,waitlist在40以内都有可能最终排上。

     如果接近选课的截止日期还在waitlist怎么办?单独去找这门课的教授,表达选这门课的强烈愿望,或者是为什么不得不修这门课,教授一般都会让学生进来的。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