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加拿大新生指南(二)

2017-08-28 17:31:12 1183人已读

 课程安排

    大学上课分为三种形式:课堂教学(lecture)、课后辅导(tutorial)、实验课(practical)。在选择上课时间的时候,还要考虑这门课的课后辅导和实验课的时间。商科和文科的课程通常来说只有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但是理工科的课程大部分会有实验课。记住:大学上课不是上完课堂教学就可以了,后面还有课后辅导和/或实验课。

     关于选修课,多大称之为breadth requirement(BR),要求学生不仅要深入学习自己专业的领域,还要学习一些不熟悉的领域在丰富知识的广度。多大文理学院设定的BR分为五类:人文与艺术(creative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思想与行为(thought, belief, and behaviour)、社会与运作(society and its institutions)、生物与环境(living things and their environment)、物理与数理(the physical and mathematical universes)。学生必须在毕业之前,必须按要求从以上五类里选择课程。一般来说,建议在大一和大二尽量BR的要求满足了,后面把时间留给需要更多精力的专业课。


alevel


 教科书、文具和打印

    每个大学都有著名的奢侈品店:书店。大部分教科书的价格都在三位数,货币单位是加元,不同的省份还有不同的税率。买完上课用的教科书以后会感觉人生被颠覆了。能买到二手书是一个比较经济的选择,而且网上一般还有众多的电子书资源可以利用。

    教科书生存指南:

    指南一:关注QQ群、微信群,甚至facebook上的相关群组,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会出售二手书。不过,要注意教授要求的版本是否与二手书一样。

    指南二:大学书店周围一般会有私人书店,卖同样的教科书,稍有折扣但是价格比大学的书店优惠不了太多,运气好会有比较便宜的二手书。

     指南三:免费或者付费的电子书。随着平板电脑的普及,一般在教科书的出版社官网上,都有电子版的教科书可以购买;Google可以搜索书名+pdf——这个稍微有点费时间;或者大学书店的网上会有电子版教科书出租。

    有的学生可能认为,在加拿大复印教科书是违法的。实际上,复印教科书这个事情是一个灰色地带。有的教授会明确要求学生不能复印教科书,有的教室不会提这个事情,也就是默许了。在加拿大,法律上没有说复印教科书侵犯到作者的版权,但是,法律上明确禁止把复印的教科书用于商业目的,例如复印十份教科书,自己留一份,其余的九份出售,这就触犯了加拿大的法律。

     很多大学生到考试的时候才想起来大学必备的两样“护身符”:学生卡和计算器。学生卡是核实参加考试学生的身份的。有的大学对于可以带进考场的计算器有要求,必须是不可编程的计算器,例如多大有的专业甚至精确要求到必须是Casio FX-991或者Sharp EL-520。计算器的价格上,中加两国基本一致,所以在哪儿买其实没多少区别。

     大学校园里使用公共打印机需要支付打印费用。学生需要先给自己的学生卡充值,然后才能付费使用打印机。校园里也会有一些相对便宜的打印的地方,就看学生自己是不是善于寻找了。对于多伦多大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因为工程的学生交的是全校最贵的学费(估计全加拿大也是最贵的学费),他们在一些指定的打印机可以免费打印。校园周围也会有很多便宜打印的地方,关键就看学生是不是愿意多走两步。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