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申请英国大学A-Level成绩仍是被需要的

2017-09-03 21:00:12 1115人已读

      背景科普

  什么是A-Level?

  A-Level的全称是Advanced Level,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修完这种课程即可进入大学就读。难度相当于我国中学最后两年的课程。由于该课程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新加坡、中国香港、南非和欧盟等许多国家将此课程作为大学入学的评估标准之一。

  A-level改革之AS考试终结

  英国原来的A-Level考试分为AS和A2两年完成,每一年的成绩各占总成绩的一半。一般来说,学生在AS阶段考完试后,会在第二年用AS的成绩先申请大学,大学主要是依据这个成绩来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只要在A2年完成后,A-Level的总成绩能达到有条件通知书上的条件,就可以直接升读这个大学。

  BUT,从2015年9月开始,A-Level的所有考试都将放在第二年完成后。只有数学和进阶数学是例外的,这两科将会延迟至2017年才改革。学生仍然会参加AS考试, 但AS水平考试成绩将不会计入A-level的成绩之中,届时会算作是独立的资格。

  结果这A-Level一改革,以剑桥为首的好多大学不开心了!没有AS成绩,让我们怎么评定学生的成绩,怎么录取学生啊!

  紧接着,网络上开始流传各种传闻,说剑桥大学为保证生源质量要恢复停办了30年的入学考试!!

  不过现在大家看看热闹就散了吧,英国最权威之一的考试局CIE(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全球最大的为5 - 19周岁学生提供国际资格证书的考试机构)已经出来发新闻解释啦,官网截图如下:

 

  看看,上面可说了哦,英国大学,包括剑桥大学仍将A-Level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入学考试成绩只是参考哦~

  重中之重的是!!对于参加CIE考试局考试的国际考生来说,AS成绩仍然计入A-Level考试总分,作为各个大学的录取审核标准!!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