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选课之英国大学心理学

2017-09-04 20:11:19 775人已读

      不仅因为英国心理学偏理,英国也很注重你对学术的专一度和深度。就是说,美国大学希望你能文能理注重于广度,但是英国希望你一条路走到黑…

  举个例子,牛津大学的心理只有两个选择 :1.experimental psychology 2. psychology,linguistic and philosophy 这两门仿佛一理一文,但是点进去看了之后才会发现在心理这单科上,要求都是偏理科的,比如neuroscience和statistics这样的理科课程类成绩。

  心理学专业学校方面第一等牛剑,其次是巴斯、UCL、杜伦、萨里,再之格大伯明翰约克。成绩的话能达到3个A*当然最好,争取AAA或者AAB。排名不是特别靠前的学校,要求当然就会相对降低,一般BBB或是BBA就够了。

  A Level选课建议

  建议选择数学(包括进阶)、心理、化学、生物、经济类课程,也可以选一门英语或哲学,因为心理学对语言要求蛮高的。

  关于数学

  心理学中statistics在分析数据时的比重是相当重要的。比如p value来测结果的significance;比如normal distribution来看结果分布以及异常值的影响 etc.。这些在S1中,都会简要提到。但是只有further mathematics中的S23才会详细讲解。


A-level考试


  这些知识在大学也会用到。除了实验也包括课程内容,比如牛津是选课制,第一年是5选3,所以可以直选擅长的科目,如果不擅长统计可放弃。

  关于心理

  心理学的好对于申请学校当然是有帮助的,学的不好就打脸了…

  剑桥出版的教科书,作为入门挺简单的。因为调理很清晰,而且都是一个个experiment来了解各路流派。只不过考试要背很多细节。不过仅仅学习这样一本书是不够的,还要了解掌握各种相关考试资料以及相关补充拓展什么的。这样以后面试写ps也不会显得肤浅死读书,所以建议课外自己还要多补充些,多看点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建议做个reading list,读完之后总结感悟反思提出质疑,国外有蛮多阅读资料,难易都有,这样面试官会比较欣赏你的。

  关于化学生物

  嗯…Freud的时代已经过去啦!即使他的疗法依旧被广泛运用,但是英国心理学特别重视科学的方法和科学的态度。

  各种心理学分支中 cognitive, physiological 和abnormal 这三类和生物联系最强,接下来还有developmental, social,individual differences会有些许联系,不过不是很多就是了。

  可以这样理解,生物是来补充心理的,化学是来补充生物的。

  其他

  心理学和语言学和哲学联系还是蛮强的。特别是和哲学这一块,这涉及到心理学中很多debate和issue的由来以及相关讨论。如果你们学校有开哲学这门课去听听也蛮不错。不过具体选什么课还是要根据你以后打算上什么大学,因为大背景类似,但每所大学侧重面都不一样。

  如果你选择的大学心理这门课对于社会这块蛮注重的,也许你可以研究某一块历史以及地理形势对于人类社会的影响,从而导致相应的心理变化,所以就这方面来说历史地理还有些帮助的。不过,大学对于科目的要求指标都有清晰的标出,比如牛津要达到A*AA,明确标出建议要有化学/物理选一,生物,数学这三门的成绩。所以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然后有针对性的准备。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