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 -Level数学S1常考解释题模板

2017-09-06 21:37:15 946人已读

       A Level S1考题里有一些不太“数学”的题,我们称为解释题。这类题主要出现在数据的表示和概括、相关性和线性回归这两个TOPIC里。学生一开始往往会忽视这些题目,真正遇到的时候又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其实,这些解释题都有一些相对固定的答法,只要稍加整理归纳,花点时间记忆,就能轻松拿下。


三、根据算出的相关系数r来判断是否能做线性回归/能否支持某种预测、决策
【往年真题】
例1
June 2014, Q1

A -Level数学S1常考解释题模板(三)

例2
Jan 2016, Q3

A -Level数学S1常考解释题模板(三)

例3
Jan 2014, Q1

A Level数学S1常考解释题模板(三)

【详细分析】
例1和例2的问法完全一样(例2仅仅把例1的researcher换成了publisher),它们都是问:相关系数(correlation coefficient)是否支持用线性回归方程(linear regression model)来描述数据。而例3说的是,有一个人决定选择更贵的互联网服务(因为他相信更贵意味着更好),让你评价他的决定(是否明智)。
能用线性回归方程的前提是数据间有较高的相关性,而“更贵意味着更好”也是需要“贵”和“好”之间有较高的相关性。因此这两类题的答法是类似的。

相关系数r的取值范围是–1到1。具体来说,r越接近–1或1,表明相关性越大(其中接近–1是负相关,接近1是正相关 )。r越接近0,相关性越小。通常r < – 0 .5或r > 0.5的时候,我们认为数据具有显著的线性相关性,做线性回归和预测是合适的。如果– 0 .5 < r < 0.5,则相关性很小,不适合做线性回归。

【答题模板】
(如果r < – 0 .5)Yes, as r is close to – 1.
(如果r > 0.5)Yes, as r is close to 1.
(如果 – 0 .5 < r < 0.5)No, since r is close to 0.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