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出新规 成绩复审新规更公平

2017-09-09 23:47:57 972人已读

      相信同学们已经拿到A-level成绩了。没错,A-level考试成绩已于八月底公布。这次英国A-level成绩公布后,特等生人数连续第五年持续下降,各大学计划招生人数再创新高。

  各大学竞相争夺优秀学生

  结果显示,A+和A的成绩比例为25.8%,较去年相比下降了0.1%,但是通过率不变,仍为98.1%。除此之外,女生取得的平均成绩比男生好,79.7%的女生取得了A+,男生只有75%。但是表现突出的高分学生中,男生比女生多,这可能与所读课程有关。

  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UCAS)表示对申请者而言今年是“买家的市场”,各大学竞相争夺优秀学生。谢菲尔德大学称,A-level成绩公布后的两个小时,该大学接了1800通电话,申请成功的有360人。

  招生办主任琳赛霍普金斯(Lynsey Hopkins)表示,英国大学取消了申请人数限制,今年总共提供了42.4万学位,较去年相比,增加了3%。因此就通过率而言,今年的申请通过率是最高的,大学提供了更多的学位课程。


A-level考试


  复审新规更公平

  想要进入大学校门的可以通过Clearing查询大学招生额,但是有些小伙伴会想要成绩复审。话说,今年复审有一些新的变化,而且每个考试局都会有所不同。

  Schools Week之前报道过,Ofqual为了防止某些学生通过复审提高分数造成不公,修改了复审的规定。这就意味着考试局只会对评分时出现错误的试卷改分,而不是因为因为观点不同。Ofqual称这会使得复审系统更加公平化。

  Schools Week之前也报道过如果放榜后立即要求复审,考官会更加“宽容”。

  五月份,Ofqual的执行董事Julie Swan称,教育局认为学生通过复审提高成绩是不合适的,因为通过复审他们会获得比原来成绩更高的成绩。评分体制应该是公平的。但这不意味着会让错误评分的修正变得更加困难。

  由Ofqual发布的改革,将允许学生跳过学校直接要求复审的规定将推迟到明年。如果考试局同意的话,他们可以直接接受学生们的直接上诉,但是没有人逼迫他们必须这么做。

  今年一些A-level课程将会作为上诉试验课程,像是地理学,物理学和宗教研究。对于这些课程,还有担忧评分错误没有纠正的学校可以提起上诉。

  复审需要多长时间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哎-可能是2天,也可能是22天。每年,Ofqual都会发布上诉的数据,有多少上诉是成功的,每个上诉花费了多长时间。

  变化最大的就是去年OCR考试局处理上诉的时间。2014年,OCR是所有考试局中花费时间最长的,一个没有优先权的A-level复审要求花费了约22天,而Pearson仅仅用了5天时间。但是去年开始,考试局提高了效率,同样的复审要求平均仅需要3天。

  OCR提高了上诉的受理反馈时间,从2014年的11天,去年提高到了2天。

  一位发言人称,去年夏天,OCR为了加快复审速度,提高效率,叫停了所有的工作。这很让人欣慰,考试局把对于大学录取很重要的受理反馈时间从平均的10天时间缩短到了2天多的时间。今年考试局也会继续保持高效,因为这对于学生,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而参加WJEC考试的学生对于没有优先权的复审等待的时间最长了(22天和相对的12.5天)。考试局的一位发言人反复申明他们是在最后的截止期限范围内的(无优先权30天和优先权18天)。不过发言人表示今年将会加快速度,提高效率。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