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英国开学季:学业压力大 中国留学生更为敏感

2017-09-11 20:12:00 834人已读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英国各大校园又迎来了一批来自中国的留学新生。初到异国他乡,各个方面都需要适应,还需要按时完成学业,压力确实不小。不少人会产生各种精神状况。

  在英国,每个新学期的第五周,教授会在讲座后布置近期要交的作业(习题或论文,有的会纳入课程总分),上课时不断提到期末考试“exam”的字眼,初来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们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生活,也许还在为刚到一个新的环境兴奋不已,就已经开始要为期末考试而“殚精竭虑”。除了学业压力,留学生的精神压力也不小。


留学攻略


  来到异国他乡面对陌生的环境,有语言和文化的隔阂;第二由于语言跟不上导致学习困难,以及来自自身父母和家庭的过高期望,害怕失败和挫折,对自己要求过高。虽然这种情况在其他国家的学生身上也有,但是在中国学生身上表现较为明显。另外就是自身性格的因素,比如说孤僻、不合群、不善于或者是羞于表达自己内心的需求、不太懂得释放自己的压力以及因为远离父母,对自己缺乏约束、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或者是因为想家以及亲人而导致情绪低落等等,留学生抑郁的新闻更是不绝于耳。

  如果出现精神问题,对于学生来讲,可以先去学校的学生辅导部门,留学生也可以去学校的国际办公室咨询。初到英国的留学生要主动调节好情绪,尽快适应留学生活。

  建议留学生在留学期间组织管理好时间,提前准备好课堂里的内容,最大程度地听懂教授讲解的内容,就能免去下课之后“不知云里雾里”的“后顾之忧”,就不会带来额外的学习压力。平常孤单的时候就看美剧和电影,和舍友一起打羽毛球,游泳 。

  学习期间保持快乐的心情非常重要,可以经常和亲朋好友视频,可以走出宿舍游览散心,性格内向的同学也可以通过写日记的形式减轻心理压力。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