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数学——统计S1内容归纳

2017-07-14 17:27:44 1395人已读

A-level基础数学统计S1主要包含样本空间采集,概率论,相关和回归,离散随机变量,连续随机变量,统计分布(正态分布等)。

第一章 概率与统计的数学模型

1.主要知识点

(1)数学模型(Mathematical model)是实际问题的简化(Simplification)。

(2)数学模型的优点:(Some advantages)

可以快捷方便的建立模型(They are quick and easy to produce)。

可以简化比较复杂的情况(They can simplify a more complex situation)。

可以提高我们对现实世界的认识,并对将来的情况做出预测(They can help us improve 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real world and they enable predictions to be made about the future)。

(3)数学模型的缺点:(Some disadvantages)

模型只能给出实际情况的一个侧面的描述(They only give a partial description of the real situation)。

模型只对一定范围内的值有限(They only work for a restricted range of value)。

第二章 数据统计-位置(Location)

2.主要知识点

(1)几个统计学的基本概念:Continuous variable (连续变量), discrete variable (离散变量), class(组), mode(众数), median(中位数), mean(平均数),frequency (频数)。

(2)离散数据与分组数据中位数的求法(Median)。

(3)平均数(Mean)与组合平均数法(Combing mean)的求法。

(4)Mean与Median都有平均数(Average)的概念,理解它们的相同点与不同点。

(5)数据较大的编码(Coding),并理解编码数据(Coded data)与原数据的关系。


A-level数学——统计S1内容归纳


第三章 数据的离散程度(Dispersion)

3.主要知识点

(1)全距(Range)与(Quartile)四分距以及IQR的概念。

(2)离散数据(Discrete data),连续数据(Continuous data)以及分组数据(Group data)的Q1,Q2,Q3以及IQR的求法。

(3)百分秩(Percentile)的求法以及百分秩距(inter percentile range)的求法。

(4)理解方差(Variance)的概念,以及定义求法与简便求法。

(5)分组数据(Group data)与编码数据(Coded data)的方差求法。

第四章 数据的表示方法(Representation)

4.主要知识点

(1)数据的三种典型表示方法:茎叶图(Stem and leaf diagrams), 盒式图(Box plots)以及真方图(Histogram)。

(2)异常值(Outliers)的判断以偏度(Skewness)的判断。

(3)两组数据的分布比较(Distributions of data)。

第五章 概率(Probability)

5.主要知识点

(1)理解概率中的常用术语:试验(Experiment),结果(Outcome),事件(Event),Sample(样本),Sample space(样本空间);事件的概率(Probability of an event)。

(2)韦恩图(Venn diagram),及其在概率问题中的应用。

(3)能熟练应用概率论中的几个公式的熟练应用。

(4)理解条件概率(Conditional probability)。

(5)理解互不相关事件(Mutually exclusive)与相互独立事件(Independent)的区别。

以上就是A-level数学S1中统计的章节内容,掌握各章节的详细内容,方便A-level考试时能对应知识点进行答题。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OLevel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A/OLevel考试资讯网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