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Level考试究竟是选MAT,还是STEP呢?

2017-07-24 16:01:38 1200人已读

      随着英国A-Level考试在中国名气的不断攀升,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得以有机会进入牛津大学。但是牛津和剑桥只能申请一所,即使第一年没申请成功,第二年还是要申请同一所。所以不要两家都申请,不然被发现后会被直接拒绝的哇。

      那么问题就来了。究竟是选MAT 还是STEP呢?


A-Level考试究竟是选MAT,还是STEP呢?


  第一、考试难度差异

  总体上看,剑桥STEP要比牛津MAT难一些。

  1. 考试范围。剑桥STEP要求从纯数、力学、概率统计里面选做6道题;而牛津的MAT只有纯数学部分的要求,并且涉及的部分基本在P1部分。比如STEP中常遇到的一个知识点binomial expansion with rational number, MAT中却只要求binomial expansion with positive integer。

  2. 题量。STEP要求两张试卷,每张要求选考6道大题,也就是一共考12道题,要考6个小时;MAT只需要考4道题,外加10道选择题。

  3. 题目难度。STEP计算量比较大,并且很多学生在最后一道题上无法突破;MAT反之,计算量相对来说小一些,最后一道题也相对易突破。

  第二、考试时间

  两个考试考试时间不同。STEP考试在6月,8月就出成绩了,成绩不好,就不报剑桥,没什么押宝的风险。而牛津的MAT考试在11月,在大学申请之后,等成绩出来的时候,差不多也到了牛津面试的时间了。

  所以说嘞,一般建议大家先报考STEP,成绩不理想还想去G5的话再准备11月份的MAT,稳妥一些。而且经过STEP的训练,准备MAT也轻松些。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OLevel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A/OLevel考试资讯网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