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o-level留学须知:英国留学的均分和绩点相比较哪个更重要

2018-06-21 10:07:37 856人已读

  英国以其高质量的教学闻名于世,如果你还在思考O-level考试值不值得考?近几年的英国留学O-level考试的热潮足以证明一切!课窝O-level考试网会给大家带来O-level考试真题,O-level考试如何复习?等所有有关的O-level考试资讯。课窝O-level考试网今天带来的内容是:英国留学的均分和绩点相比较哪个更重要。如果您对o水准考试数学题库,olevel阅读评分,olevel词汇,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成绩等关于olevel考试资讯感兴趣或者想了解,可以在线和我们的客服一对一交流,也可以关注课窝A-level考试网。

  大家在英国大学的硕士申请条件里,通常会看到平均分要求多少,绩点又要求多少。其实,你所在的国内大学本身就会为你出具成绩单,这个成绩单可能是以平均分的形式展现的也可能是以学校自有的一些形式展现的。

  国内大学的这个成绩单将作为你的成绩证明放在申请英国大学的材料里。然后,英国大学会将你提交的成绩单按照它自己的方式转换成绩点,然后作为评判标准。

  这是英国大学最常见的考核方式,所以英国留学看绩点还是平均分,可以简单理解为,均分和绩点是一个意思,只是算法不一样而已。

  虽然英国大学通常看绩点,但是绩点跟平均分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你我都知道。说白了,绩点实际上是平均分的另一种展现形式而已。所以,考个高的平均分很重要啊。

  不过,话说回来,并不是每所英国大学都会认真的算你的绩点,因为每个学校申请的人非常多而且集中,学校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来用计算器算这个的,学校基本是考目测,大体差不多就条件录取了。

  还有就是,人家英国大学可并不只看重绩点那个分数。它看重的还有以下这些:

  1、上升趋势

  学校更多的想看到你的成绩是在不断的提高的。比如你大一课程比较低,这个是不重要的。只要后面的课程达到比较理想的水平,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和英国相似,很多大一都是一些基础和公共课程,很多课程和你后面的专业关联不大。所占比重相对比较小。学校更多看重你后面的专业课程是否足够好。

  2、最后一年的成绩和论文

  因为英国的大学算分是大一是15-20%比重,大二大三的占分比重非常大。有的论文占40%的成绩,这样就会出现他们对中国的成绩的误解,以为我们也是这样,其实我们中国的论文跟普通一门课程没什么区别,所以你搞好最后的论文成绩就会被他们认为可以弥补你以前的百分比。

  3、学校背景

  英国名校对于中国学校理解差别非常大。对于211、985的大学,非常重视,他们认为他们的均分75-80,相当其他非211、985的学校学生的83-87%,有的学校写的非常明白只要211、985的学生。


o-level分数分配,olevel考试培训,olevel试题


  但是老师卡太严,均分不好刷的宝宝怎么办呢,或者确实在大一的时候拖后腿了,后面才开始加油的,针对均分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吗,其实也是有办法的。

  1、成绩单里附上你的名次

  比如,如果你在三百位毕业生中排名第三十。学校会知道你成绩的排名位于同届毕业生的前百分之十。

  2、花些时间点出过去学习过程中正面的表现

  如在校表现或成绩有不断的进步,或者是最后一年在校表现优异等等。

  一般说来,绝大多数的学校评审委员没有时间为你做这么详尽的分析。另外,委员在快速审核你的申请资料时,极有可能会忽略这个重点。

  3、在PS里陈述国内大学的优势学科

  你可以在PS里陈述你国内就读科系的竞争性。例如,虽然你的专业是国内前10的,但英国大学学校评审委员可能不知道这个事实。

  4、单列出专业课成绩单

  如果你的专业课成绩高于总均分,可以把专业课单独列一个成绩单提供给大学。它是你学术能力的体现。

  5、均分证明

  如果你的成绩单上体现了加权均分,比算术均分低(比如算术均分85分以上,加权只有83分左右),不利于你的申请时,可以开个均分证明,证明你的算术均分是多少,因为英国大学很多是以算术均分来评估的。

  6、列出求学生涯中课堂以外的重要经验

  你可以提及参加过的课外活动与社团活动。如果你在学习过程中有过任何不平凡的表现,花时间描述一下你的收获,以及为何花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价值非凡。

  所以,不要纠结于英国留学看绩点还是平均分的问题了,好好学习好好考试吧!考出好成绩,肯定可以申请到自己喜爱的大学,对于学习成绩的提升在英国留学的过程中是十分关键的。

  2018年的O-level考试慢慢的来临,如果您想要参加O-level培训,可以关注课窝O-level考试网,也可以在线咨询,如果你对O-level考试资讯有疑问,想要了解olevel预测,o-level成绩,o水准考试自学,olevel报名等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