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备考ALevel过程中的思维陷阱

2020-05-08 15:22:21 1484人已读

  ALevel考试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留学生申请新加坡留学的重要途径,但是并非所有考生的英语基础都是很好的,不少考生在刚开始准备考试的时候基础往往比较薄弱,所以在备考ALevel过程中往往会陷入思维陷阱!

  一年可考三次,掉以轻心

  Alevel每年有三次考试春季、夏季和秋季。多数同学会把秋季的alevel考试作为AS刷分补考机会。但重考时间也是Alevel学习的关键时期,会影响Alevel课程学习进度。其次,重考期间正值大学申请季,有很多与申请相关的工作需要准备。同时应对新学内容及大学申请,压力会很大。建议端正学习态度,做好规划,争取在一次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不擅长理科就不适合alevel学习?

  目前,国内大多数国际学校都会开设数学、进阶数学、物理、计算机、会计、商业、经济等偏理科的科目。那些不太擅长理科而文科成绩不错的学生,就会产生自己与Alevel课程”不匹配“的想法。其实,Alevel课程有多达几十门科目供学生选择,即使学校不开,也可以自学或请私教辅导。即便是英国本土学生,每年也都有大量自学的同学。所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合理搭配科目即可,不用担心“偏科”问题。

  其实,学习Alevel最大的困难是英语。有较好英语基础的同学,无论是选择理科还是文科都具备明显优势。我们在教学实践中也注意到,有大量同学因为语言运用能力不足,导致其学科优势无法全部发挥出来。

  轻视Alevel的难度

  顺利通过了IGCSE的同学,想当然会认为Alevel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学习。这其实是个很危险的想法。客观上看,IGCSE的知识难度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太容易,很多同学靠着“吃老底”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进入Alevel后,学习难度会逐步加大。Alevel后半段知识已经属于国内大学水平,难度不容小觑。


备考ALevel过程中的思维陷阱


  AS拿个A就以为能在Alevel中考A*

  在我们的教学实践中,经常会听到同学们反馈,Alevel比AS难好几倍。如果说学AS相当于业余马拉松选手的话,那么Alevel就得是职业运动员。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Alevel成绩低于预估分的原因。Alevel阶段的学习内容深,需要同学们加大思考的深度并一直保持钻研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将优势保留到最后。

  清楚认识到这几个Alevel学习的误区后,希望大家都能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在学习国际课程伊始就做好全方位的了解,合理制定学习规划,并认真执行。因为,这是一段长征,而非短途旅行。

  以上就是ALevel考试的思维陷阱,希望考生们能够关注起来避免犯错,除此之外,大家要重视真题的训练,提升基础能力。如果想要获取alevel考场地址、alevel思维陷阱介绍等更多信息,大家可以线上咨询我们或继续关注网站更新的文章!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