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设计出书法机器人,用科技再现传统文化

2021-04-25 14:43:51 733人已读

  淡马锡理工学院工程学院师生设计出一款会用双手写书法的机器人,它将在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和牛车水文物馆举办的书法工作坊亮相,大展才艺。

  机器YuMi

  这台名为YuMi的机器有两个能同时运作的手臂,只需短短20秒就能写出书法字“天下为公”。文物局和淡马锡理工学院昨天在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向媒体展示这项新颖技术。

  文物局副局长(政策与社区)陈子宇受访时说,这是文物局首次运用高科技手法来保存和传扬书法,希望能借此把书法推广给更多人,提高公众对这项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

  负责为机器编程的淡马锡理工学院工程学院讲师陈永兴透露,两年前曾在校园里一个实验室的开幕仪式上,展示这项科技如何挥毫,书写出“步步高升”四个字。去年学校开放日,他也用机器手写下一个“福”字。

  他说:“编写程式并不难,我两周前在一天内就完成了‘天下为公’的编程。实际上,我花了更多时间上网寻找合适的文字和字体,以及书写的手法,尽量呈现高水平的作品。”

  “它什么字都能写,只要能编程机器人就能办得到,但是我们要有书法的基本功,怎么提笔、下笔、收笔,写出来的字才比较好看。之前我尝试过“步步高升”的高字,因为我没有书法的底子,所以编程机器人写勾这个笔画特别难。”

  机器与人

  新加坡著名书法家马双禄昨天也与YuMi现场“切磋”。他说:“我也感觉很新鲜,我们往往会把情感注入在作品,机器人刚开始肯定是做不到这一点。

  最初机器人是简单模仿人类,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它和人最大的区别就是它能够储存比人脑更多的信息量,就能把传统文化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演绎,慢慢地表现形式就多了起来,感觉它也能像人类这样写出丰富、有艺术内涵的作品。”

  “虽然刚开始机器只能模仿人来写书法,但我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有一天机器人也能学习并推进书法艺术的发展。毕竟,电脑比人类大脑的储存量更大,而且不会随着岁月而衰退。因此要将书法不断传承下去,可借助科技的力量。”

  机器展览

  这只机器手将于来临星期六在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展示,隔天转移到牛车水文物馆。

  公众可在早上10时至下午3时之间到场近距离观看机器手如何挥毫。每天首150名入场的公众还可免费获得一份机器手写出的书法作品,先到先得。

  此外,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和牛车水文物馆也将分别在星期六和星期天举办书法工作坊,总共四堂课,由马双禄授课。报名费为每人5元,每堂课时长一小时,最多可供20人参与。


A-level证书,alevel考试培训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原为新加坡富商张永福所拥有的两层楼殖民地时期别墅,后让孙中山用作在南洋的革命基地。同盟会迅速在东南亚扩大影响力,最终为推翻清朝统治铺平了道路。

  晚晴园几经修复后,成了现在的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重点介绍孙中山在南洋的革命事迹,以及对本区域华人社群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展馆共分五个展区,访客可透过历史文物、展板介绍和多媒体展示慢慢探索,从旧照片、个人物件和信函,一窥当年的南洋华社领袖与孙中山先生之间的革命情谊。

  访客也可在这里看到孙中山送给新加坡支持者的墨宝、以及当年报章上常见的政治漫画,并有机会看到孙中山当年的卧房,通过全息投影片段了解他住在晚晴园时的情形,与已故伟人来一番心灵沟通。

  展览内容也重点突出了辛亥革命对东南亚华社的深远影响,以及随后成立的新共和如何带动了华校、华文文学、印刷媒体、华商经贸活动等各方面的发展。

  淡马锡理工学院

  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立于1990年,直属新加坡教育部,是新加坡最广泛的综合性学院之一。

  学院位于新加坡东部,占地30公顷,开设商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和工程学院5大院系,共44个全日制大专课程和40个业余课程,在校学生约15000名。

  有超过200所新加坡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及美国的大学认可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文凭,学生在毕业后可申请相应的大学继续深造。

  此外,学院在教学方法、教学设施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以上就是新加坡留学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