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教育部宣布:将在5年内拨款3000万新元,推广母语的使用

2021-04-26 14:32:55 700人已读

  近日,新加坡教育部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拨款3000万新元,资助三个推广母语学习的委员会,推广母语的学习与应用。其中2500万新元将由新加坡教育部直接拨款,其余500万新元,新加坡政府将以“一元对一元”的方式,鼓励个别母语社群自行筹款。

  对此,新加坡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表示,此次拨款,显示出新加坡政府对母语教育的重视,其中2500万元会是教育部直接拨款,较过去拨款增加了25%。孙雪玲说:

  “我们会与校内的课程相结合,也会通过其他新的方式,例如,与媒体人合作,将读本拍成微电影,并举办配合泛读丛书的漫画创作比赛。希望通过不同的模式,让学生从中爱上母语,爱上母族文化。”

  新加坡举办“世界书香日暨文学四月天”活动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近日举办了“世界书香日暨文学四月天”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以及华侨中学联办。

  活动今年以“书香伴我行”为主题。因疫情关系,开幕式仅邀约30名嘉宾到场,另有超过1000名学生、教育工作者、读书会代表等在线上观看了开幕式直播。

  另外,从3月到5月,新加坡各个读书会和文化团体还举办多场导读会,中小学校也会举办一系列“校园书香日”活动。

  中小学阅读大使计划成果展今年搬上书香日网站,19名修读华文语特课程的中学及高中学生昨早还获颁“语特飞跃奖”。

  新加坡的母语战略

  据悉,《新加坡》宪法明确规定:马来语是新加坡国语,英语是新加坡第一语言,汉语是新加坡华人之间交流的语言。

  一般而言新加坡人通常需要学会两种语言,即英语加母语,不过由于过去几个世纪英语国家的强大,新加坡人逐步淡化母语成为一个英语国家,很多新加坡人现在只会说英语,而不再讲母语。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新加坡推出了“母语战略”,即要求新加坡教育强化英语之外的母语教学,主要指汉语。

  新加坡为何要推母语战略

  虽然英语是新加坡的第一语言,但是它并不是新加坡唯一的语言。而且,新加坡政府多年来也一直在推进双语政策。

  双语是新加坡民族认同的重要组成部分,熟练掌握母语可以让新加坡人在更多的场合进行有效的沟通,更好地理解新加坡的文化遗产,并于亚洲乃至全世界相同语言或文化的群体相互联系。可以说,双语,不仅仅只是语言那么简单,它更是工具。

  新加坡的双语家庭逐渐变多

  过去20年来,入学的小一新生当中,来自同时使用英语和母语作为沟通语言的家庭,从83%提升至90%。

  在教育部双语政策下,大部分学生在求学时期打下母语学习的基础,踏入社会后,就能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语言能力。

  时任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指出,既然语言学习是一项必须终身努力不懈的工作,就应该将它列入“技能创前程”计划,让国人有系统地继续进修母语。他说:

  “对于母语水平较低的学生,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提升语言能力。对于水平较高,而且喜爱母语到学生,我们需要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潜能。”


A-level证书,alevel考试培训


  语言,是经济技能

  王乙康表示,随着中国、印度和东盟的发展,新加坡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只掌握一种语文或许并不足够。学生们必须懂第二、甚至第三种语言。掌握第二或第三种语言的学生,将会让自己更有优势。

  竞争并不只是来自我们的新加坡学生。中国的学生在学习英语,西方国家的学生也在学习华语。与他们相比,新加坡的学生们有着天然的优势。

  如何对待语言学习

  在新加坡学生如何对待语言学习上,时任教育部长王乙康曾给出了这样几点建议:

  首先,要关注的不是以母语为主要用语的家庭比率,而是使用双语或三语的家庭比率。这样的数据在近几年来一直在不断地改善,可以说是双语政策推行以来的好消息了。

  其次,必须有一个制度,让每个人都尽可能深入地学习他们的母语。如果他们选择深入钻研某个语言,我们必须确保提供这方面的途径,也就是说我们必须确保母语学习是一个振奋人心和受到支持的旅程。

  此外,在学前阶段让孩子接触母语。学生还小的时候,是让他们接触语言的最佳时机。语言一辈子都必须使用,否则就会丢失。因此,语言学习是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学校以外,必须有成人的语言学习课程,尤其是那些代表新加坡的主要语言。

  在严格的政治正确上可以放松一些,同时保持所有族群的代表性。例如,视地点而定,一些公共告示牌使用英文和马来文,其他则是英文和淡米尔文,或英文和华文。

  以上就是新加坡留学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