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举办全国学生新谣线上音乐营,400余名学生参加!

2021-05-25 15:47:33 576人已读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2021“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音乐营于前天和昨天举行。据悉,该活动吸引约40所学校的约400名中学、高中和理工学院生报名参加。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营去年因疫情取消,今年首次线上举行。据了解,音乐营是配合“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举办的活动。比赛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

  新谣,指的是新加坡年轻人自创的歌谣。在上世纪80年代,有不少喜欢音乐的初院和大专学生,积极提笔创作,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发表并演唱原创歌曲,形成一股“新谣”风潮。

  比赛的详情

  据悉,今年的歌谣比赛共分五个组别:歌唱组(独唱)、歌唱组(合唱)、创作组(公开)、创作组(创意),以及歌曲填词组。

  比赛开放给新加坡在籍中学、初院、高中、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六所自治大学的学生参加。

  参赛学生若是以小组形式参赛,人数不得超过五人,并徐有半数的参赛者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比赛的宗旨

  传承华族文化,激起新一代的新加坡学生对新谣与华文学习的热情,并为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

  据了解,参赛者可同时报名不同组别的比赛。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学生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

  若以小组形式参赛,则小组内必须有一半的参赛者(50%)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主办方有权禁止不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参赛,参赛者务必严格遵守比赛章程和相关规则。

  新加坡的音乐

  新空下的歌谣比赛之所以能引起如此热烈的关注度,与新加坡浓厚的音乐氛围密不可分。

  据悉,新加坡政府积极地采取各种措施来鼓励发展音乐事业,使国民参与到音乐中来。

  据了解,每年在新加坡举办的大小音乐海选节目更是不下10个,如非常SuperBand、校园SuperStar、才华横溢出新秀、SingaporeIdol等,其中大部分都是中文类节目。

  从这些节目也可以看出,新加坡不仅仅是鼓励人们参与到音乐事业中来,也在鼓励人们积极地参与到华文音乐中去。不过虽然政府大力倡导,音乐类的人才依旧是新加坡最紧缺的人才之一。


A-level物理学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排名


  对于紧缺人才,新加坡也有特殊的移民政策,比如紧缺人才在新加坡申请新加坡永久公民的过程中,其成功率是相对于普通申请来的高的多。而且,音乐类人才在新加坡的就业率以及收入都很好。

  新加坡音乐院校

  新加坡本地专门培养音乐人才的学校不多,但是教学质量都很不错。

  ● 杨秀桃音乐学院

  新加坡国立大学下附属的音乐院校。设施齐全,师资优良,入学条件较为严格,国内学生需要高中毕业,高考成绩证明650分左右,SATI&SATII或ACT成绩单(如果不能提供成绩单必须参加国大的入学考试),雅思6分。

  ● 莱佛士音乐学院

  新加坡CPE注册认证的一所综合性音乐类高等院校,也是唯一拥有英国泰晤士河谷大学颁发文凭的学院。设施齐全,师资强大,入学门槛相对灵活,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学生,毕业率较高,就业指导辅助。

  ● 南洋艺术学院

  新加坡一所综合性的艺术类学院。在艺术领域涉及的比较广,如设计类,表演类,音乐类。国内学生想要入读需要高中毕业,雅思5.5分,需通过音乐入学考试,每年一月预科课程开课以及七月专业课程开课。

  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一下莱佛士音乐学院。

  莱佛士音乐学院是新加坡唯一一所以音乐和舞蹈为核心的学府,也是英国百年老校西伦敦大学——伦敦音乐学院唯一的海外分校。学生在新加坡完成3年制本科课程,最终获得英国本校颁发的本科学位文凭。

  它还与英国皇家威尔士戏剧学院、澳洲昆士兰大学、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加拿大玛丽·维克多汗学院等众多海外名校均建立了学分互认及学术交流的多层面合作,全面协助学生发展其职业生涯。

  莱佛士音乐学院还有这几个优势:

  无文凭成绩要求,一般大学预科不要求高中毕业证书;无语言要求;学院很多时候采取是一对一的教学授课方式,保证学习质量;中国承认其学历;学院环境较好,可以说华文。

  以上就是新加坡音乐营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