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发出新型口罩,可有效隔绝99.9%的病毒

2021-06-11 15:47:10 694人已读

  近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团队研发出了一款新型口罩。据悉,该口罩采用纳米技术,能够过滤99.9%细菌,病毒和烟霾颗粒。南大的研发团队表示,口罩的抗菌涂层,能在短短45秒内杀死细菌,有助减少细菌传播。据悉,该口罩有两大关键成分,包括使用以铜纳米颗粒制成的抗菌涂层以及具有独特介电特性,可吸取纳米粒子和细菌的纤维织物。

  南大的研发团队在实验中发现铜纳米粒子涂层遇到细菌时杀灭效率达99.9%,有效性长达六天,防护功能比手术口罩强。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博士表示:

  假设空气里有一些气溶胶,或者有些烟霾过来的时候,口罩的纤维不仅把它挡着,纤维还可以把东西给抓住。表面的铜纳米颗粒涂层就可把我们抓住的粒子,一下也很快速把它们杀死。

  该团队表示,这个口罩只需一层较薄材料就可达到较高的过滤效率,因此呼吸起来会更轻松。团队的研究人员表示:

  这个口罩是那种低阻抗口罩,所以小孩戴起来呼吸的话 ,也应该比一般口罩轻松得多。呼吸道疾病的话,他们肺的功能会稍微弱一些,或是他们呼吸会比较困难。这样的话,他们只需要很小的力气,就可以很顺畅地呼吸。

  口罩采取的新型技术

  据悉,这款新型口罩主要使用以下两种技术。一是将介电材料应用在由聚丙烯(polypropylene)制成的无纺布上,所具有的静电特性可吸附和过滤99.9%直径为0.3微米级别的细菌、病毒和颗粒。

  该口罩的过滤效率超过了市面上常见的N95口罩和外科口罩,这些口罩的细菌过滤率(BFE)一般为95%。

  而人通过打喷嚏和咳嗽释出带病毒或细菌的飞沫大小通常在5微米到16微米之间。

  新型口罩

  二是由铜纳米颗粒制成的抗菌涂层喷在无纺布上,它的氧化铜材料能破坏无纺布纤维截留的细菌脱氧核糖核酸(DNA),使之死亡。

  该团队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合作测试,以液滴形式喷洒在布料表面的多重耐药细菌在45秒内被杀死。涂层效力可达六天,口罩可清洗和重复使用10次以上。

  据了解,南大团队接下来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共同将双重防护技术用于商业生产。若能量产,可重复使用口罩价格有望与市面上高效能的一次性口罩媲美。

  另一方面,以运动用品设计起家的本地公司Sportiv Tech Lab已获得当中的纳米抗菌涂层技术授权,准备在中国生产,并在本地等市场售卖带这项技术的可重复使用口罩,每个售价预计15新元。


A-level物理学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排名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英语: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缩写为NTU),简称南大,是新加坡的一所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其校址前身是成立于1955年的南洋大学校址。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最高学府。在教学、研究以及创业方面于世界上都具有卓越的领先优势。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连续二年名列亚洲学府前三名。

  南大是一所商科和工科并重的综合类大学,其中南洋商学院连续第三年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上升,2018年在世界各大商学院中排名第22位,南大工程学院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

  01

  校园环境

  南大的主要校园被称为“云南园”,位于新加坡的西南部,占地200公顷。南大主校区经常被列入全球十大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列,并有57个绿色标志认证建筑,其中54个获得Green Mark Platinum认证,另外其在新加坡医疗区诺维娜也设有校园。

  云南园以其郁葱的景色及波形的地形而闻名,坐落于新加坡的西部,离市中心25公里。云南园校园整体配置由普利兹克奖得主丹下健三设计,并于1986年建成。

  02

  教育教学

  南洋理工大学下设工、理、商、文四大学院,另设自主学院(包括国防策略研究国际权威机构—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新加坡唯一的专业师资培训学府—国立教育学院、集中研究地球科学自然灾害课题的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以及研究重点放在生物膜的环境生物工程中心)。

  以上就是新加坡口罩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