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课程辅助活动CCA下月复课,为什么新加坡如此重视学生的课外活动呢?

2021-06-28 16:22:10 480人已读

  近日,新加坡教育部宣布,全国中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的实体课程辅助活动将从新学段第三周(7月12日)起恢复,而小学的实体课程辅助活动则从新学段第五周起恢复,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周。这门课程对于新加坡学生教育成长是不可或缺的。新加坡之所以能取得如此突出的教育成就,离不开“教育立国”的指导方针、完备的教育体系和丰富的教育资源,而其教育体系的一大特色便是课程辅助活动(又称课外辅导活动、课外活动)(Co-Curricular Activities,简称CCA)。

  课程辅助活动

  CCA是新加坡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课程活动具有同等地位,甚至比文化课程更加重要,从小学二年级开始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至关重要。

  通过这些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品质素养、提供健康的休闲活动、辅助学生的发展、提高自律以及自信心。更重要的是CCA成绩会计入学生的总成绩。CCA得分较高的学生可以享受“升学优待”,对孩子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课程内容

  01

  体育运动类

  足球,篮球,英式女篮,曲棍球,龙舟,橄榄球,游泳,跆拳道,空手道等,体育活动的目的是锻炼学生的健康活力、公平竞争和团队精神,让体育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表现出色,以适应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学校比赛的严格要求。

  02

  表演艺术团体类

  吉他社,管乐队,弦乐队,英文戏剧,华文戏剧,合唱团,中国舞蹈,现代舞,华乐等,培养学生的优雅品味以及对多元文化的欣赏力和包容精神,培养表演艺术类学生的审美创造性和测试技能。

  03

  制服团体类

  童军、少年旅、学生警察、学生军、红十字会和圣约翰救伤队等,培养学生的自立、自律及服务意识,同时培养学生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纪律严明且致力于国家利益(NE)的学员;

  04

  俱乐部和社团类

  创业社,机器社,天文社,数学社团等,这类活动将关爱环境、服务他人、科技创新和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内容融入其中,使学生能够广泛地探索和延伸自己的兴趣与专长,同时也能促进学生对于数学、科学等科目的学习,与文化课程相辅相成,通过社团成员在CCA、环境、媒体、国家图书馆等方面获得的创业技能,提高社团成员对社会的贡献。


A-level物理学习,A-level考试,A-level考试排名


  CCA计分

  01

  领导才能(leadership)

  担任队长、班长、团长、学生协调员、宿舍管理员、组长、表演指挥、队服成员、俱乐部或社团负责人等都有计分,各项分数不等,各个学校也有差距。如果参加两项活动,可以累加,最高为12分。

  02

  素质提升活动(Enrichment)

  为提升学生个人品格专门设计了3大类各多个模块的活动。学生在4-5年内每完成一个模块可得1分,最多可完成3类各两个模块得6分。

  03

  成就(Achievement)

  分成学校代表、获得奖章和成绩表现等3部分。

  代表学校参加校际、区域、国际比赛取得最高名次,就可获得计分,最多可计8分。

  成绩奖是指参加非竞赛类奖项活动,诸如国家青年成就奖,取得奖励者可获得计分,最高可得6分;

  成绩表现,参加校际、区域、国际比赛取得奖励名次即可获得计分,最高6分。

  04

  参与(participation)

  参与所选课外辅助课程出勤率高于75%者,可计最高10分;

  对于出勤率 50%-74%者,可允许次年补足,否则不予计分;

  对于除健康原因外低于50%的出勤率,不予计分。

  05

  服务(Service)

  在中学期间参与社区活动超过100小时,计5分。

  对于校外社区活动的性质、组织 单位等均有明确规定,不在规定之列的均不能取得计分。一般来说,级任老师会安排学生做满100小时服务活动,不用学生自己去找。

  课程意义

  不仅是升学、申请奖学金,甚至申请国外大学的时候,尤其是美国之类的国家,CCA的成绩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CCA得分较高的学生可以享受“升学优待”,拿到CCA分数比较容易,只要保证按时出席社团活动、参加一些表演或比赛,就可以拿到不错的成绩。但真的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在CCA上也要同样下功夫才行。

  很多欧美大学很看重学生在CCA团队中的含金量,比如说,俱乐部领袖和普通成员,CCA每周付出的时间,以及获得的奖项,“高分低能”在新加坡行不通。

  以上就是新加坡课外活动的相关资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英国大学的排名、英国的大学专业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