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中考”考什么?O-Level考试,让你的海外留学选择更加广泛

2022-01-27 09:42:44 748人已读

  O-Level考试对于很多有意向将孩子送往新加坡留学的家长来说可能并不陌生,大家通常认为新加坡O水准考试就是中国的中考,但是实际上更接近中考+高考,比起国内高考定终身,新加坡学生往往更早就要面对相同的处境。

  新加坡O水准考试全称是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

  O水准后四种选择

  ◆ 初级学院 Junior Colleges

  ◇ 理工学院 Polytechnics

  ◆ 私立学校 Private Sschools

  ◇ 海外预科

  教育部 (MOE) 统计显示,2020年通过联合招生计划申请的20,300 名候选人中,52% 被派往这里的五所理工学院,10% 被派往工艺教育学院(ITE)。

  2021年学校录取情况尚未公布,共有23555名学生应考,其中20152名学生考获至少五科及格,占85.6%,22716名学生有至少三科及格,占96.4%。

  初级学院

  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简称JC)是新加坡教育制度中提供高中教育的学院。初级学院提供的教育分为理科与文科。

  新加坡初级学院相当于国内的高中阶段。学生在4-5年的课程结束之后参加剑桥O水准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升入初级学院继续学习。学习两年之后参加A水准考试,凭借成绩申请新加坡大学。

  理工学院

  通过剑桥普通教育证书(“O”水准)会考后,中学生可以报名申请进入理工学院修读三年的课程,理工学院是新加坡政府性质的大专,文凭含金量不亚于中国的一些一本院校。毕业后可以拿到三年工作签证留新工作。


olevel考试备考,olevel考试


  目前新加坡有五所理工学院,分别是新加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

  一般都是有政府开设的,提供就业导向型的课程,培养学生必要的行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使学生能够迅速转换自己去适应当今知识经济的时代,更好地融入到新加坡的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中去。

  私立学校

  相较于政府学校,新加坡私立中学录取门槛较低,选择较多,只要学校有名额。但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个入学能力测评,学校会根据能力测评的结果来决定学生读哪一个年级最合适就读。

  私立中学采用新加坡教育部规定的教材,与政府中学同步,毕业生可跟政府中学学生一样参加由教育部统一举办的毕业升学考试——A水准考试。

  海外预科

  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的大学都开设有预科,每个学校的预科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学生预科如果在八大读,那么将来直接上八大本科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墨尔本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昆士兰大学

  悉尼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西澳大学

  莫那什大学

  阿德雷德大学

  以上就是O水准考试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