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A Level只适合理科生,文科生绕道?

2022-12-13 23:05:07 693人已读

众所周知,国内学校开设的ALevel课程大多数是理科和商科相关的科目,比如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等。

而文科类的科目主要是英语语言、英语文学、心理学、地理、历史、社会学。这些文科科目选择人数通常会少于理科,其中比较主流的科目是英语文学(EnglishLiterature)和心理学(Psychology)。很多人都觉得,只有理科生更适合学ALevel课程,而文科生并不合适。到底事实是不是这样?学科君就以英语文学和心理学这两门课程为例,带大家看看他们的难度究竟如何。

英语文学

英语文学,主要学习的是英国文学中那些著名作品是如何探索“爱、孤独、偏见、勇敢、坚持”等主题。

这门课程覆盖了从古代到现代,从莎士比亚、奥斯卡•王尔德到安德烈亚•利维、约翰•贝杰曼等作家的散文、诗歌和戏剧文本。

接下来以CAIE考试局的英语文学为例,来看一看这门课程的具体学习内容。

01

学习内容

学习的内容包括戏剧、诗歌、散文,以下为考纲中给出的指定学习内容。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文学作品对读者产生的不同的影响;学会使用不同的方法对不同的文学作品进行恰当的文学评价或批判。

另外,除了考纲设定的内容必须学习外,这门课也要求学生探索自己的兴趣,鼓励学生补充大量自己感兴趣的课外阅读。

相比于理科课程,英语文学需要大量地阅读和背诵英文文章,对学生的要求更高。

02

考核方式

CAIE的英语文学考试包括四张考卷,都是以作文题为主。参考如下:相对于理科来说,英语文学对学生文字功底能力要求较高,需要考生在2小时内完成1000-2000字英语作文。03

学习难度

根据CAIE考试局2021年5/6月夏季大考的数据来看,英语文学的A*率仅有10%,而数学的A*率为23.4%,远高于英语文学,可见英语文学是属于比较难拿高分的一门课程。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良好的英语能力是学习这门课的基础,至少具备IGCSE英语C级的英语水平,否则学生在词汇和写作上会很吃力。

同时,学生的阅读能力及阅读速度也非常重要,因为这门课需要经常阅读大量的经典文学作品。

心理学

心理学是一个复杂的学科,是研究心灵和人类行为的科学。

对于心理学这门科目来说,不仅需要吸收大量信息,更重要的是还得学会运用。因为心理学的课题是复杂的,一个心理现象有不同的解释很常见,学会如何评估一个所学课题相互矛盾的理论,支持或挑战这些理论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在学习心理学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会会慢慢会形成一种辩证思维。

以上就是O水准考试的分享,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