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O-level升学完全攻略:从考试到择校,一网打尽!

2023-09-26 16:19:51 267人已读

新加坡O-level升学完全攻略:从考试到择校,一网打尽!

许多考虑将孩子送往新加坡留学的家长都有意向让孩子通过参加O-Level(O水准)考试来实现升学目标。尽管在国内,大家普遍认为新加坡的O水准考试类似于中国的中考,但实际上两者之间仍存在一定的差异。

在了解O水准考试后,家长们会发现,孩子们在通过O水准考试后的升学路径并不像国内中考那样基本都通往高中,而是拥有更多的选择。因此,今天我们将带领大家详细了解关于新加坡O水准考试的相关信息,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一升学途径。

一、O水准是什么

O水准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举办的统一考试,供新加坡的中学生在完成四年的中学教育后参加。大致相当于国内的“中考”。

但是跟国内不太一样的是,国内完成了中考的孩子大部分都会去高中就读;而新加坡则只有少部分的学生可以通过O水准升入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并在两年后参加类似于高考的A水准。

更多的学生则无法进入JC,会选择入读理工学院,亦或者是通过其他升学途径,下面给大家介绍拿到O水准成绩后的升学路径。

二、在拿到O水准成绩后,学生们可以选择的升学路径有4条:

1.新加坡初级学院

2.新加坡理工学院

3.新加坡私立大学

4.澳洲大学预科

三、新加坡初级学院

新加坡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s(JC)可以对应我们国内的高中。

但是在新加坡,只有最优秀的前30%的学生,才有机会进入初级学院。

新加坡的顶级JC,如英华初级学院、国家初级学院、维多利亚初级学院等,其分数要求低于10,想要报考的学生必须获得大部分A1或A2。

JC学生通常会花两年时间在他们各自的学科中深入学习,继续备战A-Level考试。然后通过A水准的考试,申请大学。

四、新加坡理工学院

新加坡共有五所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

有点类似国内的大专,但由于新加坡独特的教育体系,这几所理工学院都属于一流的职业教育学院,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

要获得本地理工学院的录取,学生的ELR2B2(英语+2门相关科目+2门最佳科目)分数必须低于26分,但护理文凭除外(ELR2B2不得超过28)。

理工学院和在JC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的学生毕业时将获得大专文凭,可以直接投入工作,并且会在实习或实习学期中获得相关工作经验。

五、新加坡私立大学

新加坡私立大学学制短,大多数学生可以在三年内完成本科课程。并且相对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它的申请门槛稍低一些,除华文外三科及格即可申请。

学生完成高级大专课程后可以直接升入英美澳知名大学的第三年,获得的本科文凭可以在国内进行学历认证。

对于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来说,私立大学的时间成本没那么高,申请较为容易,性价比极优。

六、新加坡PSB学院

澳洲大学预科

O水准的成绩可以直接用于申请澳洲八大的预科,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

这澳洲八大均是世界排名TOP 100的澳洲顶级学府。

如果您对孩子正在备考O-Level考试或者对O水准考试还有任何疑惑,不妨搜索AOLevel考试资讯网了解更多。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