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加拿大新生指南(三)

2017-08-28 17:33:34 955人已读

 图书馆

    一个大学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图书馆在加拿大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大学都有一到两个综合图书馆(例如多大的Robarts),其他图书馆散落在各个学院或者系,收藏的图书也就比较偏重所在的院系开设的专业(例如多大的工程和计算机的图书就比较集中在ECSL)。图书馆藏书是主要的东西,还包括电子书、地图、电影、胶片,以及声音资料。一般来说,综合图书馆会24小时开放,但是要有学生卡才能在图书馆通宵学习。学校保安会查看学生卡。图书馆还有或开放、或封闭的学习场所(study area)。如果想一个人安静地学习,或者是小组讨论,可以提前预约封闭的学习场所,是一个有门的小房间,这样关起门来,大声讨论就不会影响到周围的人了。


alevel


 熟悉校园周围

    不论是直接从中国考到加拿大的大学,还是从加拿大的高中升学到大学的学生,都应该在开学前熟悉校园周围的情况。这种熟悉的过程可以是实地去参加大学的参观活动(campus tour),自己去熟悉校园,甚至在网上查看校园周围的情况。提前熟悉校园,不要等到开学临近还分不清校园的东西南北。

    熟悉校园周围,包括了解大学校园周围的餐馆、咖啡店等,以便在学习的时候,无法分身做饭,或者想给自己吃好一点,或者三五朋友聚会的时候有个地方。Yelp类似于中国的大众点评网,是熟悉校园周围生活的利器。网上地图,可以提供校园周围的公共交通情况,例如哪儿是地铁站、哪儿是公交车站,甚至有的大学校园通火车。

    大学官网上都有校园地图(campus map)以供下载,学生在开学周(orientation week)的时候也会领到纸质的校园地图。大学的每栋楼都有一个名字,或用院系的名字命名,或者是某个与大学有关的人物去命名。每栋楼都用两个英文字母去简称,例如多大文理学院的Sidney Smith Hall简称为SS,SS2102意思就是Sidney Smith Hall的2102教室。不论校园大小,熟悉校园地图非常重要。上课地点都是标注成SS2102这样的形式。熟悉校园才不至于上课迟到。

 留学生医疗保险

    每个到加拿大的留学生都会强制缴纳留学生医疗保险费,以便在遇到疾病的时候,不给本地医疗系统增加成本负担;也是为留学生节省自费看病的开销。例如,在安省,留学生医疗保险叫做UHIP。UHIP从学生抵达加拿大的那一天开始生效,但是不会早于学习开始的前一个月的第10天。在开学周,大学工作人员会指导学生怎样在网上申请、注册、激活UHIP保险卡,以及怎样打印保险卡。看病的时候,学生必须带上UHIP保险卡。

    医疗保险一般可以部分或者全部报销看家庭医生或者专科医生的费用,在本省住院的费用和住院期间的药费,实验室诊断(例如血液化验)和x光服务,在省外的救护车和急救服务,牙科手术费用等。有些非紧急的医疗需要提前报告保险公司获得批准。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