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想要去新加坡读高中,不光只有参加O水准考试一条路,还有别的途径可以申请哦!

2021-07-15 17:02:58 667人已读

  新加坡环境优美、社会治安稳定、教育资源丰富、吸引了不少海外学子。那么国内学生想去新加坡读高中,该如何申请呢?

  在新加坡是没有高中,或者说是没有定义成高中的学制,只有初级学院。也就说新加坡高中就是新加坡的初级学院。

  初级学院

  新加坡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是新加坡教育制度中提供高中教育或大学预科的学院,一般学制是两年。

  目前,新加坡一共有16所初级学院,1所高级中学和4所中学提供大学预备教育课程。

  未来发展

  在新加坡初中毕业就可以进理工学院了,但是想要读大学的话就必须先读初级学院/励仁高级中学(唯一的三年制高级中学),类似本地的高中,毕业之后参加A水准考试(相当于高考),成绩好的话才能进入大学。

  进入新加坡初级学院/励仁高级中学的学生,将会用2-3年的时间准备A-Level考试。

  凭新加坡A-Level考试的成绩,初级学院/励仁高级中学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本地六所公立大学以及像英国,澳洲等英联邦的大学。

  学科课程

  现在新加坡共有16所初级学院,初级学院提供的教育分为理科与文科,商科除了励仁高级中学以外则在2000年被废除。

  虽然有分科,但是大部分的初级学院都容许学生在时间表许可的情形下,修读在自己主修课程外的科目。

  也就是说,理科生也可以选修文科的科目。

  理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

  文科:知识探索、英文、英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戏剧研究、美术与设计、音乐、华文语文与文学、马来语文与文学和泰米尔语文与文学、中国通识(英)、中国通识(华)、印度通识、外语。

  授课模式

  大部分科目都是通过与大学教育相似的讲堂(Lecture)与辅导课(Tutorial)形式进行授课,而理科的一些科目如物理、化学等则有实验室课。

  除了理科与文科的科目以外,每一名初级学院的学生都必须同时选修综合试卷(General Paper,英文的阅读、写作与理解)以及母语(在普通水准会考中高等母语成绩优越者可选择免修)。

  学生在参加高级水准会考的时候,这两个科目是作为高级-普通水准程度来考试的。

  所以他们的评分是利用普通水准会考的制度,由A1至F9来评分,有别于高级水准的评分标准(由A至F)。

  申请初级学院有哪些途径呢?


olevel考试备考,olevel考试


  01

  O水准考试

  新加坡的中学生在中学四/五年级参加了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 (普通水准)(GCE 'O' Level,O水准考试)之后,英文与另外五科成绩(L1R5)的积分为20分以下者,便可以选择进入初级学院修读高中课程。

  考试科目

  参加O水准考试的学生可以选择5门或者是6门科目。

  必选科目:英文和初级数学;

  可选科目: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社会学,高级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科学(生物化学),科学(物理生物),人文(历史地理),人文(历史社会学),人文(地理社会学),会计原理,母语类科目(华文、高级华文、淡米尔语,高级淡米尔语、马来语和高级马来语)等。

  考试安排

  考试一年举办一次,在每年的7月份开始,到11月底结束,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考试成绩会在第二年的一月下旬或二月上旬公布,会考证书则在五月颁发。每科考试的考试费用不等,介乎37至87新加坡元之间。

  考试的举行时间根据考试性质而有所不同:

  所有笔试均在每年的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举行;

  语文科的口试分布在八至十月举行,聆听考试(包括音乐)则在七月及十至十一月某一天举行;

  音乐和所有科学科的术科考试都在九至十月举行。

  母语科的笔试更会在同一年的五月多举行一次,称为中期试(Mid Year Exam)。

  02

  J-PACT考试

  如果错过了AEIS考试,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O-LEVEL申请初级学院,但是,大部分同学都不知道的是其实还有一种考试叫J-PACT也同样可以申请初级学院。

  J-PACT考试是由新加坡校长公会组织安排的学术水平测验。考试由两个科目组成,即英文与数学。考试的题型及难度与新加坡当地的“O”水准考试相当。

  国际学生可以凭借J-PACT考试的成绩申请新加坡当地的初级学院或者励仁高中(励仁高中是新加坡唯一提供三年制课程的初级学院,其它初级学院提供的都是两年制的课程)。

  考试成绩公布

  J-PACT考试通常安排在每年的10月份至11月份,每个星期都设有一场考试,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适合的场次。

  考试成绩会在考试结束后的30天之内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往考生报名时选填的邮寄地址。成绩可以邮寄回本地,城市不同,邮费不一样,大概是50新币左右。

  初级学院申请

  考生在收到J-PACT成绩单后,需要前往支持J-PACT考试的初级学院逐个报名申请。

  新加坡初级学院的报名申请时间通常在每一年的11月份至隔年的1月份,具体开放时间请参考各初级学院的官方网址。

  03

  DSA-JC项目

  DSA-JC项目允许学生通过初O水准成绩之外的特长或者成就来申请初级学院(JC)。与此同时,DSA-JC项目可以让学生在初级学院中选择适合适合自身发展的学术和非学术项目。

  报考前提通常是学生必须具有优秀的学习成绩(数学、科学、华文、英文)或者其他突出的才艺,譬如体育、书画、音乐等,要参照各个中学的CCA设置和要求。

  JC通过为学生提供大学或高等学校所需的技能和知识来为学生做准备,重点是给予概念上的理解。

  一旦学生清楚JC路线适合他们,学生便可以考虑是否要通过DSA-JC申请JC。在此之前,学生应该问自己是否能在所选学校的DSA领域发展自己的才能。

  以上就是O水准考试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