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如何在学好国际课程物理?(三)

2017-08-12 16:03:06 784人已读

下面我来做一个解答:

首先,这题你答是与不是,应该都可以,是一个开放的题,但是答是会更好表述逻辑一点。先答N1和N2的概念就可以得到两分。N1是合外力为0,物体做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N1是合外力和加速度成正比,然后附加公式。要想证明一个理论是不是另一个理论的特殊情况。可以将一个理论的条件带到另一个理论,如果能推出这个理论的结论,那就完美证明了。

 

所以可以这样表述:根据牛顿第一定律,当物体的合外力为0时,带到牛顿第二定律,物体的加速度为0。而当物体加速度为0时,物体做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与牛顿第一定律结论相符。所以牛顿第一定律是牛顿第二定律一种特殊情况。这样的话逻辑表述就比较完整。

如果你答不是,可以从N1侧重表述惯性定律,表述物体不受合外力的时候,牛2侧重表示合外力对物体运动状态的改变。但是答这一点需要文字功底和逻辑表述能力很强。不然容易把自己绕进去。

 

1-15112G42304.jpg


以上两题是Edexcel的两道真题,题目都是灵活的综合阐述类题目,主要是做个引子来跟大家交流一下国际课程物理的学习和提升方法。

 

1)注重思维建立

国际课程与体制内课程在教授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差异,国际课程的教学更加注重素质的提升,更关注对学生的一般倾向、能力的发展以及科学思维习惯的养成,重视学生探究性和逻辑性思维的培养。

我们应该懂得一味做题,并不能让学生真正明白深藏于这些抽象理论下带有神奇奥秘的科学精粹,物理课应该回归到它的本质。在教授课程的过程中,我也非常重视这一块,之前有一个体制内的学生转到国际课程中来,他的思维一直就停留在刷题上,通过不断地用有意思的实例来激发学习兴趣,引导他进行深度思考,慢慢的也就转换过来了。

在国际课程物理中,从考试形式也可以看出对实验的重视程度高于体制内,比如CIE是要求考试考操作的。那么,学生在学习国际课程物理时应更加重视思考实验背后的本质问题,重视思维的构建和培养,在学习过程中建立完善的理科思维,提高设计能力和探究能力。

理学思维的形成不仅仅是对考取好的成绩有用,更重要的是对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提升。而这也恰恰是我们家长们让孩子读国际课程的初衷之一。

 

2)重视考试技能培养

在关注思维培养和能力提升的同时,考试成绩我们自然也不能放松。有的学生觉得平时上课都听得懂,自己对知识的掌握也不错,但是到了考试就是不出成绩。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大在于国际学校老师尤其是外教非常注重学生的自主能动性,而对应试能力的关注较少,学生平时练得少,导致学生学习能力是很强,但对考试缺乏必要的练习,那么成绩就上不来。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