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专业教师辅导 成绩快速冲A+ 获取专属备考攻略
最新动向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热门标签
猜您喜欢

新加坡——世界第一的基建国家,连续两年荣登全球最具有竞争力的国家!

2021-04-14 16:31:04 816人已读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ins发表了一个帖子,里面说道:“基建不仅仅指的是道路和桥梁——它跟我们的全球竞争力有关。我们的排名持续落后,而其他国家却一直在进步,我们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我们要投资美国,重新奋起。”

  他曾在一场发布会说过,在15年前美国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世界第五名,而现在仅世界排名第13名。中国也随着科技领域的发展且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花费巨大的投资,已经跻身成为了世界第三。

  而最意想不到的是排名第一的是新加坡,日本、韩国分别排名第五、第六位,所以这次的结果显示亚洲国家还是非常出色的!

  这是有美国权威机构根据基地投资占GDP比例、基建占国土面积比列等数据做出的排名榜单。也是十分具有说服力的。

  在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新加坡凭借1.1分的优势超越美国,拿下世界第一。

  在2020年,瑞士权威商学院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最新公布的2020年版《世界竞争力排名》中,榜首仍然是去年的冠军——新加坡。

  所以新加坡也可以说是拥有全球最强基建和最强竞争力的经济体了。

  新加坡基础设建设

  新加坡是世界一线城市,也是全球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拥有无数顶尖企业的投资合作。新加坡也是具有竞争力的国家,连续两年蝉联榜首。

  新加坡这次的获得榜首的称号也是意想不到了,很多人认为新加坡在基建当面并没有很特别的影响力,印象中也只一个金融城市、港口贸易城市和旅游中心。

  新加坡具有花园城市的美称,在城市绿化和环境卫生方面也十分苛刻。并且新加坡对于交通提议多步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私家车,并为此建造了一系列道路基础设施。

  虽然新加坡面积仅有724平方公里,且人口570万的小城市国家,新加坡的经济总量高达3239亿美元,比邻国马来西亚高很多,并且马来西亚的人口和面积也比新加坡多很多倍,这样以计算下来,新加坡也是占据优势的。

  其实新加坡对于基建一直都十分重视,并耗费很大的资金在其身上。新加坡的经济出于外向型,产业十分多样化,经济重心也偏向于金融、商业、通讯和旅游业,在环保与娱乐产业也有所发展,不仅在这下方面,对于投入资金非常高的基建领域,新加坡也有涉及,更好的促进了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


A-level证书,alevel考试培训


  目前最强的基础设施建设:

  世界第一的加油站;世界最大的燃油港口;港口吞吐量世界前十

  共拥有8座机场,其中樟宜国际机场多次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

  公路总干线3356公里

  地铁总长度230公里

  目前正在进行的基建项目

  与中土签证的基建大单

  今年四月初,由中国土木牵头的联合体与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签署了新加坡轻轨裕廊区域线J112标段项目商务合同。

  这是中国土木继N112高架桥项目后,再次与新加坡合作的大型基建项目,这代表着新加坡交通基建领域对于中国土木的高度认可,并且也希望借此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新加坡需要通过轻轨裕廊区域线来缓解日益严重的公共交通压力,规划连接蔡厝港和裕廊区域的轻轨线路建设。

  这项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新加坡整个地铁网的任性,帮助分散及舒缓蔡厝港和裕廊东站的繁忙客流量,极大的程度上为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从而促进沿线开发和经济发展。

  计划在2030年安装6万个充电点

  在2020年新加坡在公共停车场和私人场所设立了28000个电动汽车充电点,预计今年的目标将会更高。政府现在希望到2030年能够安装6万个充电点。

  新加坡政府也做出措施引导人民购买电动汽车。政府将有效免除2022年1月至 2023年12月的电动汽车“附加注册费”,使EV和燃油车之间的价格均势更加接近。

  副总理(Heng Swee Keat)宣布,新加坡将在未来五年内花费 3,000万美元用于电动交通计划。并且将修改电动汽车的道路税收待遇,这样的话,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将和燃油车具有相当的道路税。

  新加坡政府的目标是到2040年逐渐淘汰燃油车辆,旨在所有的车辆都能够使用清洁能源。并且在去年开始购买了低排放的公交车,更好的做到节能减排。

  以上就是新加坡基础建设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alevel考试培训、alevel考试费用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默认底图


在线咨询

公司介绍 隐私条款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关注大英留学公众号,获取英国留学考试第一资讯
添加英联邦留学考试小管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备案号:苏ICP备17009794号-1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90120 Copyright 2017-2021 AOLEVEL.ORG.CN 南京课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4008506500

请填写您的联系方式

如有最新备考攻略或资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您


发送验证码

确定提交